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持走路执照上街劝阻闯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8:01  重庆晨报 
小学生都戴着“走路执照”

  “爸妈有驾照,我们有走路执照!”昨日放学后,江北区洋河小学4年级3班的学生冉渝香得意地戴着学校刚发的“走路执照”(如图),在校门外的人行道上帮助市民改正不文明行走习惯。

  “走路应该文明有序不推挤,红灯停,绿灯行,遵守交通规则,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冉渝香告诉记者,她跟她的同学们上街的主要任务是劝阻市民闯红灯和翻越栏杆的行为。

  据了解,该校为响应“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道德实践活动,组织了一次特别的考试。学校辅导员龚老师说,学校开展了“文明从脚下开始———走路执照考试”活动,“走路执照”的考试分为笔试和路考两类。笔试包含了正确走路的姿势、交通规则、在校园内如何做到文明走路等内容,路考则是现场演示文明行路。

  目前,该校每个班有10个同学获得了“走路执照”。“这些同学不仅在学校推广文明行走等礼仪,而且有的同学还自觉上街、到社区进行宣传。”龚老师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