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以置信的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57  《巨眼》丛书系列 

  影子雨

  有时,在沙漠上空下雨……却没有一滴落到地上!因为空气太干和气候过热,水很快就蒸发了。一刹那,人们看到云下有薄薄的雨幕,然后什么都没有了。这种现象被称做“影子雨”。

  仙人掌糖果

  许多仙人掌体内贮存着水,结出沙漠动物喜欢吃的肥硕果实。不过还有更好的冰糖仙人掌,它盛开鲜艳的花朵,形状像木桶,可以用它做糖果。把仙人掌的肉与糖混合在一起,非常可口。

  沙漠中的图书馆

  提希特是撒哈拉沙漠中的古老城市,那里储藏着许多中世纪人写的阿拉伯文手稿。公元7世纪,骆驼队穿越沙漠时途经这座城市,专家们在那里抄写了关于古兰经、诗歌、天文的书籍。这座被叫做“沙漠瑰宝”的城市被列为世界人类文化遗产,今天已与世隔绝,逐渐被沙漠侵吞了。

  却是真的!

  在撒哈拉沙漠里、闭着双眼!

  沙漠里的人对他们生活的环境熟悉得令人惊叹,辨别方向的能力简直难以置信。这是欧洲最早的探险者看到的情况。一位作家举例说,一个为法国军人引路的毛里人(西北非的民族)向导的奇迹:“乌尔德·祖姆祖姆失明已经几所了,但他对家乡很熟悉,只要有一个同伴给他描绘一番,他就知道是什么地方了,因为他都记住了。”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撒哈拉茶话会--聆听沙漠的故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