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荒芜废城里的被囚禁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0:06  《失落的护身符》 

  锁眼里是一个长长的通道,一股强大的力量牵引着他们不断向前飞,宽大的通道中,风“呜呜”呼啸着从他们的身边掠过,罗西努力地睁开眼睛想看清楚他们将会飞到什么地方,只看到通道里闪耀着灿烂的红光,无数个金色的小人儿在光芒中跳舞,一看到突然出现的罗西他们,小人儿惊讶地尖叫起来:“有陌生人来了!有陌生人来了!”然后,慌慌张张地四处逃散……

  “呜呜——”风更加猛烈了,通道似乎还很长很长,就在罗西疑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去的时候,骤然间,万道耀眼明亮的光芒出现在眼前,还不等他反应过来,“呼!”风席卷而来,将罗西高高地举起,从一个明亮的洞口抛了出来,紧接着,是小龙女蓝琦、阿布、娜莎和丽拉。

  洞口外就是河岸,丽达的小船停在河边,她正焦急地四处张望着。

  罗西回头,想叫住丽拉,然而,他一下子愣住了。丽拉的身上突然迸射出道道银色的光芒,无数银色的星星在她的身边蹿跃,星星和银光围绕着丽拉飞旋,隐隐闪动的星光中,只看到那只瘦弱的白猫丽拉舒展开身体,慢慢地站了起来,抖落下了一身白色的皮毛,银光散落之后,在他们面前赫然站立着一个美丽的少女,她穿着一身洁白无暇的白纱衣,如瀑布一般垂下来的黑发波浪起伏,上面扎着一根闪光的金丝带……

  “丽拉!我亲爱的妹妹,你终于回来了!”丽达发出一声惊呼,扑过来抱住了这个美丽的白衣少女。

  看到大家惊异的神情,白衣少女露出了微笑,说:“我就是刚才的那只白猫,因为已经逃离了猫眼女妖的塔楼,所以,魔法对我没有用了,我也就能变回了自己的原形。亲爱的朋友们,谢谢你们救了我。”丽拉对着大家弯下腰,深深地鞠了一个躬。接着,她从怀里拿出来一个金色的小人,递给罗西说:“这是从猫眼女妖那里得来的,据说,它会在危急的时候帮助主人,送给你们吧。”

  “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妹妹。”丽达万分感激,“让我把你们渡过河岸吧!”

  丽达的小船缓缓而行,载着罗西他们驶向河的对岸,而远远的,河岸边早已经伫立着一个人了。

  是马可其。

  “你们终于回来了。”罗西一行人才走下船,马可其立刻就迎了上来:“猫眼女妖的显字魔液拿到了吗?”

  “在这里。”罗西拿出了那个金色的瓶子。

  “太好了,马上就可以解开无字书里隐藏的秘密了。”马可其的眼中骤然闪烁出异样的光芒,“这件事必须保密,不能让别的人看到,我们现在就去桑多斯发现的地洞里去。”

  “好吧。”罗西点了点头,一行人挥别了丽达姐妹,向着地洞走去。

  阴暗潮湿的地洞里,大家聚集在屋子正中的高台旁,罗西取出了那本皮卡狂欢节上得到的无字书,放在高台上,地洞里的烛火闪烁着幽暗的光,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无字书上,气氛显得异常凝重和肃穆。

  “罗西,把显字魔液倒在无字书上吧!”马可其的语气有些急不可耐,他不停地搓着手,走来走去,神情紧张。

  罗西打开了猫眼女妖给的金瓶子,突然间,从金瓶子里袅袅升腾起一股烟雾,烟雾缭绕着,在瓶子的上空盘旋,罗西凑近瓶子一看,瓶子里装着一些金色的液体,散发出一股浓烈的气味。

  罗西拿起金瓶子往无字书上倒,一些金色的液体流淌了出来,飞快地渗透了无字书,无字书开始疾速地翻动着,那些液体一碰到无字书就会旋转着,扭曲着,成为一个个金色的字符,伴随着那些金色字符的飞旋碰撞,传出来一些叽叽喳喳的声音,仿佛有人在窃窃私语,在一片稀奇古怪的吵嚷声中,金字符烙刻在书页上,同时溅射飞出无数金星……

  无字书的封面上,当金色液体渗入页面,从页面上渐渐凸现出几个字符,字符越来越清晰,最后,赫然显现出:一段秘史。

  字符晃动着奇异的光芒,从书页上升腾起来,幻化为一阵烟雾,烟雾渐渐凝集,变形,隐隐约约的,一个只有上半身的头像从无字书里显现出来。书页里的金光不断闪射,只看到那些金字符从书里钻出来,汇集到头像身上,头像越来越明晰……

  这是一张看起来很滑稽的老头脸,一双眼睛滴溜溜地转,鼻子圆鼓鼓的,鼻尖有点发红,厚嘴唇上长着两撇八字胡,身上穿着一件破旧的红色制服。

  “我叫摩根,是谁把我唤醒了?”老头粗声粗气地问道。

  “摩根,你究竟是什么人?”罗西问,“你和无字书有什么关系?”

  “我住在无字书里,无字书记载了一段秘史,而我是这一段秘史的知情者。”摩根眉飞色舞地说。看样子,他是一个极有表现欲的老头。

  “据说无字书里隐藏着一个古老的秘密……”马可其走上前来说。

  “是的!这是一个关于格塔斯家族的秘密……可是,你怎么会知道的!要知道,这可是一段从不对别人说起的秘史!”摩根瞪大了眼睛,十分惊讶。

  “你不用管我怎么知道的,罗西是这个家族的后代,他想知道事情的真相。”马可其冷静地说。

  “什么?孩子,你就是格塔斯家族的后代?哦,天哪!真是太不幸了!那是一个多么不幸的家族啊!”摩根立刻发出了一声尖叫,他一下子捂住了脸,惊恐不已地说。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