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徒生生平与创作年表(4)

  1868年 64岁

  发表童话故事《小小的绿东西》、《小鬼和太太》、《贝脱、比脱和比尔》、《干爸爸的画册》、《谁是最幸福的》、《树精》。8月,写《童话的来源与系统》一文。

  1869年 65岁

  发表童话《烂布片》、《家禽格丽德的一家》、《蓟的遭遇》、《创造》、《彗星》、《一星期的日子》、《阳光的故事》。

  1870年 66岁

  发表童话《幸运可能就在一根棒上》、《曾祖父》、《幸运的贝儿》。

  1871年—1873年 67岁—69岁

  最后一批童话集出版,其中有《烛》、《最难使人相信的事情》、《全家人讲的话》、《舞吧,舞吧,我的玩偶》、《请你去问玛加的女人》、《海鳗》、《园丁和主人》等童话。另外,晚期作品尚有《哇哇报》、《书法家》、《红牌》3篇童话故事在安徒生死后才发表。总计安徒生共创作童话211篇。

  1875年 71岁

  4月2日,为安徒生70寿辰举行庆祝会。童话《母亲的故事》用15种语言出版。

  8月4日11时,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因病逝世,享年71周岁。

  主要参考资料

  1 我的一生,(丹麦)安徒生著,李道庸、薛蕾译,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1983.12.

  2 安徒生传,(前苏联)穆拉维约娃著,马昌仪译,上海文艺出版社,1983.2.

[上一页] [1] [2] [3] [4]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