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是大富之家越是不敢溺爱(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0:40  《一个故事一堂课》 

  群落小结:

  我们值得为富有而骄傲!

  富有是奋斗的结果,是成功的象征,也是社会主义的标志。我们的社会越富有,越能体现社会主义的本质特点。

  问题在于:什么是富有?

  仅仅拥有金钱并不算富有。不是有句话:“穷得只剩下钱了”吗?这说明,真正的富有与贫穷一样,必须包括物质与精神两个方面。

  现代教育需要金钱,但光有金钱堆不出一个现代的教育。因为教育是上层建筑,自然有精神领域的规律要求。

  对于富爸爸富妈妈来说,最大的挑战恰恰是孩子与金钱的关系。金钱有一种魔力,似乎能让人为所欲为,这太让孩子着迷了。如同网络成瘾症患者,上网时大闹天宫无所不能,下了网则奄奄一息束手待毙。所以,真正的富有者一定会先富孩子的脑袋,而不是先富他的口袋。显然,再大的口袋也装不下未来的幸福,但一个充实的脑袋,再加上健康的品行,却会让财富、让成功、让快乐和幸福,如潮水般滚滚而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