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爱迪生》主编石家庄之行系列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6:07  《小爱迪生》 

  《小爱迪生》新闻(主编赴石家庄报道一)

  《小爱迪生》主编赵明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殷健灵于2005年11月24、25日两天,分别在石家庄市建北小学和河北省示范小学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进行了生动有趣的演讲活动。

  11月24日,赵明主编和殷健灵阿姨来到石家庄市建北小学,赵明主编独特的演讲风格让孩子们对《小爱迪生》是一本怎样的科普刊物产生了浓烈的兴趣。赵明主编不但鼓励同学们向“挑战爱迪生”、“未来科普作家”、“大头哥信箱”、“小魔女姐姐信箱”等栏目积极投稿,还鼓励同学们向杭州市天长小学的同学们学习,把《小爱迪生》里的科普知识编成科普剧来演。

  殷健灵阿姨向孩子们面授了写作的“五大技巧”,让孩子们当场口述自己的“片断”。

  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和娓娓动听的讲述,让孩子们记住了这位大眼睛的作家姐姐。作家姐姐的鼓励让孩子们突然觉得写作并不可怕。

  11月25日早晨,2000多名小学生一到学校就聚集到了机场路小学的操场上。北方的11月已是寒风习习,但2000多个小学生的热情把整个学校烘托得热气腾腾。

  “胡萝卜是生吃有营养还是熟吃有营养?”“为什么海獭被赶尽杀绝后,这片海洋会变成死海?”“科学家为什么对研究火星特别感兴趣?”一个个有趣的问题让孩子们领略了科学的魅力。休息10分钟时,赵明主编被热情好问的孩子们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孩子们问得最多的是哪里能订到《小爱迪生》?怎么给《小爱迪生》投稿?

  大眼睛殷健灵阿姨的演讲同样吸引了机场路小学的同学们,同学们没想到写作中的第一大技巧竟然是“你的故事说不完”,循循善诱中让每个孩子都想冲到台上来说说自己的故事。

  石家庄建北小学和机场路小学的师生们都觉得这样的演讲太好了。他们都非常希望今后市委、团委、少工委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