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爱迪生》主编石家庄之行系列报道(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6:07  《小爱迪生》 

  《小爱迪生》主编石家庄之行报道之三

  2005年11月26日消息

  今天上午,《小爱迪生》主编赵明应邀来到了“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辅导员培训大会”现场。为全场近20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辅导员介绍了《小爱迪生》的办刊特色和有关科普剧的情况。

  赵明主编通过多媒体投影仪展示了孩子们生动可爱的剧照。虽然演讲时间不长,但全场的老师和专家都被《小爱迪生》这种办刊精神和活动吸引住了。整个会场时而传来一片会心的笑声,时而发出轻轻的惊叹声,但更多的是记笔记的沙沙声。

  由于到会的都是河北省教育界科学教育骨干和河北科学界的专家,大家都感到,透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潜能的发展和爱唱爱跳爱玩爱笑的天性得到了满足,这是对现代教育中科普教育缺陷的极好的补充。这是一种让平面知识化为立体知识的极好的演绎。这更是让中国的儿童从小热爱科学、亲近科学的极好的形式。

  河北省科协领导和河北省教委一向很重视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引领儿童热爱科学。他们让《小爱迪生》主编在这样的场合为全体辅导员进行演讲,让到会的辅导员觉得非常有指导性意义。与会辅导员都觉得这种新鲜有趣的科普教育形式一定会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会后,即有学校向赵明主编发出邀请,希望她能到自己的学校进行指导。由于行程已排得密密实实,赵明主编只好致歉,但她保证会在技术上给予这些学校以更多的支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