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爱迪生科普剧拉开河北省科技周帷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9:46  《小爱迪生》 
“小狐狸生病”剧照。

科普剧“神奇的七色光”里的“太阳”。

  小爱迪生科普剧拉开河北省科技周帷幕

  文•紫罗兰  摄影•李志慧

  2006年5月20日,河北省科技周正式启动。石家庄市党家庄小学和南马路小学的同学们,用精彩独特的科普剧表演拉开了科技周启动仪式的帷幕。

  一大早,党家庄小学和南马路小学的师生们就来了新建成的河北省科技馆广场上。启动仪式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少年部于部长主持,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共青团河北省委梅书记。当于部长请《小爱迪生》赵明主编为同学们讲话时,好多同学一边鼓掌一边小声地欢呼起来。原来,赵明主编曾经到南马路小学辅导同学们排演科普剧,这些小演员都是赵明主编的老朋友呢。党家庄小学也是赵明主编去年走访过的学校。

  南马路小学的师生们两个月前对什么是科普剧一窍不通,他们从新浪少儿“小爱迪生网站”下载了剧本后,经过两个月的排练,同学们把“小狐狸生病”这个科普剧演得棒极了。

  党家庄小学表演的“神奇的七色光”,从服装到是道具,从音乐到舞蹈,从台词到旁白,都充满了很强的现代感和想象力,让人眼前一亮。

  这些节目不但让人感到了艺术的美感,还传递了很多科学知识。

  南马路小学大队辅导员王老师深有感触地说,这项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全方位的素质,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这对孩子们来说太重要了。

  党家庄小学的表学玉校长觉得通过这样的形式来开展科普教育,孩子们太喜欢了。他希望“神奇的七色光”能让党家庄小学走上一条科技创新的教学之路,能让党家庄小学的孩子们真正地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