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市科协和教育局把主编请去做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8:12  《小爱迪生》 

  作者:迪迪

  为了真正落实“先进文化进校园”以及更好地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济南市科协和济南市教育局已经拟好了2007年的重头戏,联合举办校园科普剧竞赛活动。

  策划此项活动的济南市科协青少部负责人从网上了解到2006年“小爱迪生科普剧活动”深受师生和家长的喜爱,青少年通过此项活动不但能学到很多科学知识,同时还能将语文、数学、科学等学科的知识学以致用。通过这项活动,极大地调动了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激发了少年儿童的各种潜能。由于科普剧活动需要各类人才的参与,是一项集写作、舞蹈、音乐、朗诵、手工制作、绘画、才艺、组织能力等多种才能的综合活动,几乎吸引了所有孩子的眼球。参与面极广,成了人人都能参与的活动。让少年儿童在快乐和参与中体验到科学的魅力,提高了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

  2006年全国有很多省市将“小爱迪生科普剧竞赛”作为青少年科普活动的重要内容,这些活动也深深吸引了济南市科协和济南市教育局。为此,他们决定邀请《小爱迪生》主编赵明先为全市的校长、科技辅导员、文艺老师做一次培训。

  2007年1月中旬,赵明主编将应邀到济南为全市200多所学校的校长、科技辅导员、文艺老师进行为期半天的“小爱迪生科普剧”培训。

  2007年,也是我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开局之年。作为一个省会城市的科协和教育部门的领导,能把提高未成年人的科学素质以这样的形式来落实,令人欣慰和钦佩!

  一年之季在于春,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春天,也是一颗颗科学的种子,把重视少年儿童的科普教育和附合少年儿童心理需求和生理成长相结合,采用最受少年儿童喜爱的“快乐科普剧”的形式,这样的举措一定会让济南的青少年欢欣鼓舞的。让我们期待济南市少年儿童科普教育春天的来临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