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号镜头 休闲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 22:34  《同桌哆来咪》 

  下午最后两节课,黄老师去区教师进修学校参加教研活动了。黄老师不在,自习课对大桃、唐大盒、贾踢这类人物来说,就等于是快乐天堂了。

  唐大盒在紧锣密鼓安装无线电。大桃看完了两本漫画书,又跑到唐大盒跟前,问:“徒儿,你安装什么东东?电脑游戏机?”他吃大蒜了,说话带着一股浓浓的大蒜味儿。

  “游戏机有什么意义,我安装的是感应器。”

  “感应器?能感应到石油和铜矿吗?”

  “试试看吧。”

  “祝你成功发财,徒儿。”大桃把一只扬声器偷走了。

  大桃回到座位上问同桌沙一蛉:“你说,唐大盒的感应器有没有可能感应到石油、铜矿?”

  沙一蛉在写作业,她推开大桃,说:“离我远一点,蒜头嘴。告诉你多少次了,在学校里不要吃大蒜,你偏不听,就想污染空气。”

  大桃说:“不吃大蒜我没精神,大蒜是我的兴奋剂,就像咖啡一样。”

  “离我远一点!”

  “你让我去哪儿?”

  “越远越好。”

  “那我就去外星球旅行,你准我几天假吧,生活委员。”

  “闭上你的蒜头嘴!”沙一蛉用纸巾捂住鼻子。

  可是大桃有话要问沙一蛉。于是,他拿出一个水杯捂住嘴巴,凑到沙一蛉跟前:“你说,我们学校地底下会不会是个大油田、大铜矿?”

  沙一蛉:“胡思乱想什么呀,你的作业做完啦?”

  “还没呢,不着急,现在是我的休闲时光。”大桃懒洋洋地仰坐在椅子上。

  沙一蛉:“你快做作业吧,做不完黄老师又要罚你了。”

  大桃:“好吧。哎,英语作业是哪道题?”

  “连作业题都不知道呀,真是糊里糊涂过春秋。”沙一蛉翻英语书给大桃看,“从第5单元到7单元全部练习题都做一遍。”

  “数学呢?”

  “第8单元、第9单元,还有第10单元,都做一遍。”

  “我的奶奶哟,这么多作业题,三天三夜也做不完啊!”

  大桃又仰坐到椅子上,不停地翻动着白眼球,仿佛一只被火燎了的螃蟹。(加笑声)

  flash牙哥哥笑着飞过

  小木已经做完了作业,开始吟诵唐诗。他捧着一本《唐诗鉴赏》精装书,在地上溜达着吟诗,摇头晃脑的样子酷似古时候的小书生:“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小木边吟诗边走到唐大盒桌前。

  这时,唐大盒发现扬声器不见了:“哎,谁偷我的扬声器了?谁?这么讨厌。小木,是你偷的吧?”

  小木摆摆手:“no。我是君子,不偷东西。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大桃拿着扬声器,对小木说:“顽皮小男人,我捡到了一个小喇叭,是谁的?赶快来认领,不然我就交给教导处了。”

  “小偷!”小木一把夺过扬声器,给了唐大盒。

  大桃:“顽皮小男人,小强盗。”(加笑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