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号镜头 外星人快来绑架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 22:36  《同桌哆来咪》 

  小木讨好唐大盒,是想知道唐大盒在安装什么。下课时,他去问唐大盒。唐大盒没有正面回答他,而是绕了个弯子。

  “提问你一个小问题,问题是这样的:我们正在上自习课,黄老师悄悄朝我们班教室走来,要检查纪律,这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还在说话、打闹,你说后果会怎样?”

  小木:“黄老师就会大发雷霆,我们就倒霉了呗。”

  唐大盒:“回答正确,你很聪明!那你说有什么办法能提前得到情报。”

  小木:“派一个人在门口站岗放哨,发现有人来马上报告。”

  唐大盒:“回答错误,你很愚蠢!”

  小木:“那你有什么聪明办法?”

  唐大盒:“这正是我要解决的问题,这叫感应器。当老师走到距离我们教室5米远的地方时,我这仪器就会发出警报,汪汪汪,汪汪汪。”

  小木很感兴趣:“它会学狗叫,真的呀?!”

  唐大盒:“这只是它的功能之一,还有功能之二。再打个比方,比方说某年某日,外星人悄悄来到了地球上,他们锁定了你,打算把你绑架到外星球上。就在他们行动之前,我的感应器就能及时发出警报,你可以去警察帮忙,避开一劫。”

  小木瞪圆了眼睛:“真的呀?”

  小木很希望被外星人绑架一次,他说那样可以跟外星人到太空里旅行一次,是千古难逢的好机会。

  唐大盒说:“外星人会把你当成展品,放到展览馆里展览,你被装在一只大铁笼子里,就像动物园里的小狐狸。”

  “无所谓。”小木眉飞色舞,“外星人参观我,我也参观他们,我用照相机‘咔咔咔’全给他们拍照下来,等我回到地球上时,我就是大名鼎鼎的宇宙科学家了!”

  小木合掌做祈祷:“外星人,绑架我吧!我给你很多钱,快来绑架我吧——”

  唐大盒:“让外星人绑架了,你永远也回不来了,永远也见不到你爸爸妈妈了。”

  小木:“无所谓。哎,那时候同学们会想念我吗?”

  “当然了,全班还要给你开个小追悼会呢,黄老师为你念悼词,悼词是这样写的,”唐大盒模仿黄老师的样子,“小木同学很幸运,他被外星人绑架了,到另一个时空去了,我们再也无法与他相聚了。永别了——小木同学,小木同学——永垂不朽!”(加笑声)

  花儿妹妹:“唐大盒可真能异想天开呀。”牙哥哥:“没有异想天开,就没有科学未来。嘿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