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老师》:六二班和六三班打起来了

  下午放学后,H4吆喝上班上半数以上的男生,浩浩荡荡地开向活水公园。

  他们不要左丸尾去,左丸尾假装和他们背道而驰,走了半条街,他又倒回去跟踪他们。

  活水公园就在白果林小学附近,是一个免费公园,白天人少,晚上人多。

  左丸尾模仿着电视里那些盯梢的好人或坏人,一会儿闪进路边的商店里,一会儿侧身躲在一棵大树后面,一会儿猫腰藏在IP电话亭下面……总之,把他一切能想像,能模仿的盯梢动作都认真地做了一遍。

  六三班的男生们在肥猫的带领下勇往直前,直奔活水公园。在一大片芭蕉林后面,六二班的男生们已先等在那里了。

  哇,河马杜威走上前来:“是一齐上还是一个一个地上?”

  肥猫双手往胸前一抱:“随便!”

  河马杜威开始活动手脚:“散打还是抱功?”

  散打有点类似拳击运动;抱功有点类似摔跤运动,六二班和六三班打过许多回了,不外乎就是两种打法。

  肥猫还是那句话:“随便!”

  两边已摆开阵势,眼看着就要打起来了,左丸尾飞也似的向学校跑去。

  左丸尾在办公室里没有找到米兰,有老师告诉他,米老师可能去了图书室。

  米兰果然在图书室里。

  左丸尾不声不响地来到米兰的身边,他把她给吓了一跳。

  “啊,你怎么进来的?”

  “我从门那边走进来的。”

  米兰笑起来,她知道是自己问得莫名其妙,所以左丸尾回答得莫名其妙。

  “你有什么事吗?”

  “有事,出大事啦!”左丸尾用手扶住不停往下滑落的眼镜,“身为班长,我有必要向你报告……”

  “快说,到底出了什么事?”

  “今天早晨一起床,我就有一种预感,今天可能要出事……”

  “你快说呀!”

  米兰抓住左丸尾的一只胳膊,几乎是在尖叫。

  左丸尾痛得歪了嘴说:“米兰老师,你……你的指甲是不是有点长……”

  米兰一看,她的指甲快掐进左丸尾的肉里了。她甩开左丸尾的胳膊,用一根指头指着左丸尾的头:“我限你在一句话里面,说出到底出了什么事!”

  左丸尾不敢再绕,只好直奔主题:“六二班和我们班打起来了。”

  “在哪里?”

  “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米兰又抓住了左丸尾的一只胳膊:“快说在哪里?”

  左丸尾又痛得歪了嘴巴:“在……在活水公园……”

  米兰从图书室冲了出去。紧接着,还有一个人也从图书室冲了出去。她就是六二班的老师。刚才,她也在图书室里,听见了左丸尾说的话。

  六二班的老师穿着一步裙,高跟鞋,走路的步子都不能跨大了,哪里能跑?等她来到操场上,米兰已跑得无影无踪了。

  米兰一路狂奔。她就是短跑冠军。从学校到活水公园,至少在一千米以上,她居然是用短跑的速度,跑完了这个路程。

  打架的原因是隐私。

  一个戴治安袖的老大爷和一个戴治安袖的老太婆,正押着六二班和六三班那群打架的坏小子们,从芭蕉林后面走出来。

  迎面遇上狂奔而来的米兰,都站住了。

  “米老师……”

  米兰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暂时说不出话来。

  治安老太婆上上下下地打量着米兰,有些怀疑:“你是他们的老师?”

  米兰的气还没喘完,使劲地点头。

  “我看不像!”治安老大爷心直口快,“哪有跑这么快的老师?”

  “嘎!嘎!嘎!”

  “叽!叽!叽!”

  肥猫和米老鼠带头笑起来。

  “不许笑!”治安老大爷大喝一声,“走,到派出所去!”

  “把他们交给我吧!”米兰拦住他们,“我是他们的老师。”

  “不行!”治安老太婆态度坚决,“打架斗殴影响社会治安,必须交给派出所处理。”

  “冤哪,真是比窦娥还冤!”米老鼠高声地喊起冤来,“谁打架了!谁斗殴了!”

  治安老大爷奇怪了:“你看你这个孩子,一张脸都打成熊猫了,还狡辩!”

  “我这是光荣负伤!”米老鼠装得像极了,“老婆婆,老爷爷,你们误会了,我们这是在练拳击,练摔跤……”

  治安老大爷和治安老太婆半信半疑:“你们真的是在练拳击?练摔跤?”

  “是的是的,他们是在练拳击,练摔跤。”米兰也装得像极了,“还愣在那里干什么?快去练呀!”

  坏小子们立即一对一地对打起来,一会儿上勾拳,一会儿出直拳,不过都是花拳绣腿,打给治安老大爷和治安老太婆看的。他们看得眼花缭乱,还看见米兰在一旁有板有眼地指导他们打,这才嘴里嘀嘀咕咕地离开了现场。

  看治安老大爷和治安老太婆已走远,米兰大喊一声:“停!”

  坏小子们都乖乖地停了下来。刚才,还真的虚惊了一场,他们都怕进派出所,这会儿,都做出一副特别老实的样子。

  “说吧,为什么打架?”

  应该说,这场架是为米兰争那99点99分而打的。这怎么说得出口呢?

  米兰一眼就看出来,六二班和六三班谁是领头的。

  “鲁云飞,你先说!”

  鲁云飞是肥猫的大名。

  肥猫的耳根子居然红起来,他的眼睛不敢看米兰。

  “能不能不说?”

  米兰走到六二班河马杜威的跟前:“你说,为什么要打架?”

  “说出来也没什么意思。”

  河马杜威也不愿意说。

  “米老师,你问也问不出来,我们谁都不会说的。”英花轮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偷换概念,“请你尊重我们的隐私,行吗?”

  米兰不知所云:“你们的隐私?”

  米老鼠突然跳起来,抱住比他高出许多的河马杜威,几乎是吊在了他的脖子上。

  “米老师,你看,我们和六二班和好了!”

  大伙儿纷纷效法,六三班的和六二班的,一对一对拥抱起来,而且动作十分夸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