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雨的联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6:27  当代家庭教育报 

  我喜欢下雨时候的感觉,清新凉爽就连花草也散发出晴日里难得的馨香。

  可是,我讨厌雷雨,更讨厌雷阵雨,仅仅下了那么一点雨,就吵得惊天动地的,甚至还有大呼小叫的样子,就跟人做了一点小事以后吹牛、说大话没什么两样。还是妈妈说得对:做人做事不要张扬。

  也有人说,下雨是因为万物感动了上天,那是上天感动的眼泪。这个眼泪滋润了大地,也滋润了万物。看着小树周围积满了的雨水,我觉得我和同学们就像这雨中的小树,接受着雨水的洗礼,接受着大地的孕育。爸爸妈妈就是大地,老师、工人、农民、警察叔叔……他们就是雨露,是他们滋养着我们成才。

   (作者:崇文区光明小学五年级4班 葛经知)

  大川点评:能够懂得自己的所得是来自他人的帮助,那么就可以证明孩子开始懂事了。生活是很平淡的,但是生活又充满了学问,家长要努力把生活的学问,变成孩子健康成长的动力与源泉,就需要家长不断地学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