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哑巴的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3:01  当代家庭教育报 

  在上周二的早晨,我一觉醒来,张开嘴却发不出声,我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我病得“哑巴”了!

  我病得“哑”了的消息,像飞一样传到了好友宋某一行人的耳朵里,他们立刻像要看大熊猫似的,半真诚半吃惊地来“慰问”我。可恶的班长还让我说话,可我只能发出“咝咝”的声音。于是,我一时成了大家开玩笑的对象。悲哉!

  上课就更不方便了。每节课前,我都得拉着一个同学让她对老师解释我“哑”了,不要叫我回答问题。下课时,我总是像个不懂中文的外国人。只能用表情、动作、口型与人交流。并尽量少说话。一些不知内情的同学,可能会以为我突然变成个少言寡语的淑女吧?

  直到下午,我才微微能发出点声音。狂喜之时,也不忘拼命说话。尽管嗓子很痛,每说一句话,就像童话中的小美人鱼在岸上走一步,但我仍很开心,很向往。我的声音又回来了!同学们都被我沙哑的声音逗乐了。可乐极生悲,狂说了一阵之后,声音变得越来越小,最后一阵巨痛,我又成了“哑巴”了!

  值得庆幸的是,我的声音毕竟又回来了,其实,我并没有真正失去它。但在我当哑巴的一天里,却明白了许多。现在,我才悟出,失明的人为什么如此热爱绚丽的阳光;失聪的人为什么如此热爱美妙的音符;失音的人为什么如此热爱动听的歌喉!因为,他们失去了生活本应该享有的幸福啊!若是等到失去了,才体会到拥有的幸福,为什么当初不懂得珍惜呢?我们已拥有比别人更优越的地方了,还抱怨什么?

    (作者:宣武区十五中分校初一2班 尚杉)

  点评:体验的结果,显示着人与人的差别,正是这种差别让我们努力奋斗,让我们百倍地珍惜今天所拥有的,这就需要学习。学习不是口号,学习是生存的需要,发展的需要。向生活学习,做个有心人,我们随时都在提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