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鲁鲁的赌约(4)

  “不公平!不公平!”梅不梅举起双手大声抗议。“公平!公平!就是公平”,古鲁鲁毫不相让地反击,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开心地说话了,恨不得天天都有这样的争争吵吵,恨不得从现在一直“吵”到明天、后天、大后天。

  “好,比就比,说说怎样比?”老夫子看出古鲁鲁的“阴谋诡计”,决定先答应,然后在比赛中随机应变。

  “第一场比爬山,瞧!对面那座山坡,谁先爬到坡顶,谁获胜,现在开始。”

  大嘴雷的长跑耐力在学校中是数一数二的,当然由他和古鲁鲁一比高下。没有别的选择,只有抓紧时间快跑,大嘴雷二话不说,撒开长腿就朝山坡狂奔而去。奇怪的是,古鲁鲁一点不着急,贼贼地笑着说:“告诉你们一件事。地球上奔跑最快的动物是猎豹,对不对?据说它最快每小时能跑113公里,简直像一辆在高速公路上飞驰的小轿车,对不对?遗憾的是,几天前我和它比试了一次,结果不仅赢了,而且我的奔跑速度竟然是它的3倍!开心啊开心,这场比赛你们肯定输了,明天有人陪我玩喽!”满脸都是笑容的古鲁鲁说完后,还扮了个怪脸,然后才追赶大嘴雷而去。

  “加油!大嘴!加油!大嘴!”梅不梅和老夫子的注意力全部被大嘴雷吸引,竟然没发现身边的小迪迪已经走开了。

  小家伙到哪里去了呢?原来,在他们三人进入原始森林时,还有第四个人远远跟随着他们,好像幽灵一样,若即若离,悄然无声,他就是科学狂人霍霍金。霍霍金自从热气球诡计失败后,贼心不死,一直关注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并一路跟踪到这儿,寻找机会,把迪迪偷走。现在,机会终于来了。

  趁老夫子和梅不梅全神贯注看比赛时,霍霍金放出一只机器兔。红红的眼睛,天蓝色的长耳朵,雪白的毛,翘着一条金黄色闪闪发光的短尾巴,小兔子真是可爱的要命。霍霍金隐蔽在远处草丛中,手握遥控器,指挥机器兔一蹦一跳地到了迪迪的眼前。地球上居然有这么有趣的小动物,迪迪弯腰去捉,小兔跳开了,迪迪奔上前再去捉,又跳开了。就这样,迪迪在机器兔的引诱下,离梅不梅他们越来越远。

  这时候,像旋风般奔走的古鲁鲁早已追上大嘴雷,但他不急于奔上坡顶,反而在气喘吁吁的大嘴雷前面转过身来,虽然倒退着爬坡,可对他来说一样轻松,这样奔跑还能和大嘴雷面对面的说说话。“哎,我说你别跑了,还是想想明天玩什么游戏吧。别玩捉迷藏,我已经和猴子玩过336次了;也不要玩吹泡泡,这个游戏连大螃蟹都玩不过我。我觉得还是……”

  古鲁鲁一边倒跑,一边不停唠叨,轻松地像在散步。可大嘴雷却惨了,身上的毛孔如同千千万万个小喷泉,飞快地往外喷射汗珠;喘气的声音,好像300只风箱在一起抽动;腿上的肌肉开始感到酸酸的,后来变成麻麻的,现在,两条腿仿佛已经不属于自己,仅仅是毫无感觉的在迈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