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鲁鲁的赌约(7)

  第二天清晨,钓鱼比赛开始了。大嘴雷在西河湾,心情像六月的白云那样轻松,为什么?因为他老叔是全国钓鱼协会的秘书长,从他的嘴里,大嘴雷已经学到了不少钓鱼诀窍,今天和这个傻大个比钓鱼,三个手指捉田螺,十拿九稳获胜。

  坐在东河湾的古鲁鲁,开心得像个刚考完试,马上要放暑假的学生,真想痛痛快快地大笑一通,但他不敢,怕给大嘴雷听见,也怕影响鱼儿上钩。为什么开心?因为他知道这条河的秘密。西河湾有一条可怕的鳄鱼,水里的游鱼不是被它吃了,就是逃走了。而且他还知道,那些逃走的鱼大部分到了东河湾。在这样的条件下比钓鱼,赢面当然是百分百。果然,放下鱼钩才10分钟,已经钓到三条鱼,其中一条足有5斤重。

  “怎么回事?鱼儿怎么不上钩?难道它们不爱吃红蚯蚓?”“是不是这里的鱼儿今天有事,都出去春游了?”“瞧!古鲁鲁那儿,又钓上一条大鱼!”三人你一言,我一语,七嘴八舌却想不出一个好办法,最后,大嘴雷和梅不梅都把眼光停在老夫子的身上,希望这个足智多谋的家伙拿出高招。老夫子的大耳朵动了起来,想了半天,最后自言自语说:“这样下去肯定输,现在唯一的办法是钓几条超级大鱼,才有可能反败为胜。要钓大鱼,必须用大鱼饵,可哪儿去找呢?有了!大嘴,我记得你包里还有一根九里香牌大号加量火腿肠,就用它钓大鱼。”

  痛苦啊痛苦,千省万省下来的,流了无数次口水还舍不得吃的,决定到万不得已才动用的火腿肠,居然拿去喂鱼,大嘴雷的心像刀割似的痛,后悔为什么不早一步吃掉它。虽然万分心痛,大嘴雷还是乖乖地把它交出来,挂到鱼钩上。

  挂着火腿肠的鱼钩被抛得老远老远,所有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河面。突然,漂在水面上的浮子沉入水中,一下不见了,肯定有大鱼咬钩!大嘴雷心中一阵狂喜,双手握鱼杆使劲一拉,不料竟然没拉动!“乖乖龙地动,超级大鱼,起码有20斤。”就在大嘴雷回头说话时,水下传来一股突如其来的力。这股力是那样的巨大,大嘴雷一个措手不及,手中的鱼杆被“夺走”,落入河中。

  “好一条狡猾的大鱼,想溜走,没门!”话没落音,大嘴雷已经一个猛子扎入河中。他朝着鱼杆方向拼命游,终于发现了那条大鱼,但是,他不仅没有一点点高兴,反而痛苦地想狠狠打自己100个耳光。现在,大嘴雷感到无比恐惧,因为眼前的家伙不是可爱大鱼,而是张开血盆大口、露出尖牙利齿、喜欢把小孩当点心吃的大鳄鱼!刚才还是追捕者的大嘴雷转眼变成了逃亡者,调转身拼命往回游;那条“大鱼”用凶恶兮兮的小眼睛看着大嘴雷,心想,这个肥肥胖胖的猎物,能够吃上好几天,决不能放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