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鲁鲁的赌约(8)

  一个逃,一个追,平静的河面翻滚起来。大嘴雷知道,如果与鳄鱼硬拼游泳速度,不仅逃不掉,力气也会很快用光。想通这一点,他突然停下转身,与鳄鱼来了个面对面。嗨,怎么回事?鳄鱼感到一阵疑惑,也停止追击,准备看清楚再动手。双方就这样静静地对峙着。

  岸上人也发现了鳄鱼,但没法插手帮助,急得梅不梅大哭起来。老夫子虽然着急,但仍不忘大声提醒大嘴雷:“想办法将鱼杆扔过来,让我们把鳄鱼拖上岸。”

  鳄鱼终于进攻了,大尾巴左右一摆,加速,加速,再加速,好像一支在水面穿行的箭,向大嘴雷飞速射来。越来越近了,那张骇人的大嘴显得越来越大,嘴里锯齿般的锋利牙齿,鲜红鲜红的上下腭,身上一块块的骨板,看上去是那么清晰。大嘴雷毕竟是胆子特大、力气特大的男子汉,还是武术学校的“高材生”,此时此刻,他反反复复告诫自己,不可以害怕,不可以慌张,镇定,镇定,寻找最好的机会动手反击。

  死神来了,离大嘴雷只有一寸的距离,同样,逃生的机会也相伴而来。

  大嘴雷已经闻到鳄鱼嘴里的腥臭味,眼看要丧生鳄口!千钧一发,生死一线,他出手了。就在鳄鱼即将一口咬下时,大嘴雷双手拍向鳄嘴的“上唇”,并借助拍击的力量,使身体跃出水面,腾飞而起。鳄鱼似乎被突然的打击弄晕了,闹不明白,眼前的猎物为什么会“飞”?等它明白后,虽然只用了短短的10秒钟,但为时已晚,空中的大嘴雷恰恰降落到鳄鱼背上。

  大嘴雷牢牢记住老夫子的提醒,落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顺手捞起身边的鱼杆,奋力朝岸边扔去,当然,鱼钩还死死地钩在鳄嘴中。接着,他趴在鳄背上,双手紧紧抱住鳄鱼头颈,双腿紧紧夹住鳄鱼肚子,无论鳄鱼怎样呲牙咧嘴也咬不到他。这时,老夫子已接到鱼杆,正用尽全力往岸上拉。

  这是一条两米多长,200多斤重的美洲湾鳄,不仅凶残无比,力量也奇大。当它发现自己正被拉往岸边时,暂时把背上的大嘴雷撂在一边,全力对付岸上的老夫子。论力气,老夫子哪是鳄鱼的对手,一点一点被鳄鱼拖向河中。梅不梅见势不妙,上前抱住老夫子后腰,两人合力对抗水中巨鳄。一场罕见的人鳄拔河赛开始了。一方在水中,一方在岸上,双方拼尽全力,相持不下,细细的鱼线被绷得笔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