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像的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0:40  《失落的护身符》 

  罗西马上约了小龙女、阿布和桑多斯。

  “我在废墟之城见到爷爷布莱克了。”罗西对小龙女和阿布说。

  “怎么回事?”小龙女好奇的问。

  罗西把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并且告诉大家,他决定举行复活仪式,救出爷爷。

  “我需要你们的帮助,帮我找到石像的眼泪和石杯。”罗西诚恳地对小龙女说。

  “我们一定会帮你的,只是这些天都见不到花精灵公主娜莎,要不然,让她和我们一起去。时间紧迫,干脆我们现在就走,只是不知道该到哪里去找?”小龙女有些发愁地问,她的手无意地翻阅着无字书。

  无字书里夹着一封信。

  “这是什么?”桑多斯一把抓起信。

  这时,无字书里的头像摩根探出了头,一下子看到了信,尖叫起来:“天哪!那是什么?那可是我弟弟查克给我的信啊!”

  “什么?你有一个弟弟?”罗西好奇地问。

  “呜呜呜……是啊,我真有一个弟弟……”一说到他的弟弟,摩根就开始哭哭啼啼起来。

  “他在哪里?”小龙女凑到摩根面前问。

  “他—他变成石像了!呜呜——呜呜——”摩根哭得更加厉害了,“你们能帮我救救他吗?”

  “不要说这么多了,我们先看看信上说了些什么。”罗西打开信看了起来,所有的人都围了上去。

  这是一封羊皮纸写成的信,纸页已经泛黄,边上的页角已经被磨得破破烂烂,信上的字是暗红色的,歪歪扭扭,看起来是很仓促地写出来的,暗红色的字迹仿佛是已经干涸的血迹。

  罗西轻声地读了起来:“摩根,快来救我,东边的石头城,可怕的魔怪,我无法逃离,有一个诅咒,如果你不来,我将成为冰冷的石像,我已经听到了它的脚步声,亲爱的哥哥,快来,寻找魔怪看守的红珊瑚,查克……”

  信纸的下面是一幅地图,在那模糊歪斜的图样上,他们看到有一个小点上写着几个字“石头城”。

  “可怕的魔怪……还有诅咒……”桑多斯嘀咕着,“我敢肯定,一切都不会让人愉快……现在不去还来得及……”

  小龙女蓝琦若有所思地说:“石像,摩根的弟弟变成了石像,这会不会和我们需要的石像的眼泪有关?如果我们去石头城,也许能找到线索。”

  “好吧,摩根,我们一定会努力把你的弟弟救出来的。”罗西说。

  “真的吗?”摩根紧紧握住了罗西的手,不敢置信地问道,“你们真的会救他吗?”

  “是的,我们一定会尽力的!因为你也是我们的朋友啊。”罗西诚恳地说。

  “呜呜——太谢谢你们了,我实在是太感动了……”头像摩根流着泪说。

  “不要说那么多了,我们快动身吧。”小龙女说。

  一行人出发了。

  一路上,他们几乎没有遇到什么人,只有采摘一些树上的野果充饥,捧一些山泉水解渴。桑多斯一直抱怨连天,总是走在最后面磨磨蹭蹭,不停地说天太热了,没什么好东西可以吃,没有好地方可以歇一歇,没有……直到小龙女蓝琦忍无可忍地喝斥它,如果他不愿意就让他自己走,他才停止了唠叨。

  走了很久,他们都已经精疲力竭了,路仿佛遥遥没有尽头。

  “按地图上看来,前面应该有一个村庄,如果它还依然存在的话,我们可以去那里先休整一下。”小龙女说。

  “也许过了那么多年,这个村庄已经毁灭了。”桑多斯说。

  “我宁愿相信它依然存在。”罗西却充满信心。

  “快看!那是什么?”飞在前面的银箭精灵阿布叫了起来。

  顺着阿布所指的地方,他们看到了一股炊烟正从树丛掩映中袅袅升起。

  罗西一看地图,高兴地叫喊道:“就是这里!我们已经到那个村庄了!”

  他们朝着炊烟冒起的地方飞奔过去。

  钻过一排排绿树,一个村庄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