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像的眼泪(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0:40  《失落的护身符》 

  还不等他们站定,两只小狗,一黑一白,就已经蹦蹦跳跳地迎了上来,不停地对着他们“汪汪汪”地叫。

  “黑黑,白白,快站住!”一个老人威严的声音响了起来。

  一个身材高大,满头白发的老人出现在他们面前,他满脸笑容,银白色的胡须长长地垂在胸前,他很和蔼地看着罗西他们问:“孩子们,你们从哪里来?要知道‘空城’已经很久没有客人了。你们看起来很累了,快进村庄里休息一会吧。你们就叫我巴克里爷爷。前面就是我家。”

  老人带着他们走进了村庄。

  村庄里布满一排排的房子,房子间是一条条狭窄的小道。那些房子低低矮矮的,形状各式各样,看上去十分有趣,有的是圆球,有的是方形的,有的又长又窄……房子漆着鲜艳多姿的漆,红的,黄的,绿的,白的……色彩缤纷,在阳光下闪烁着璀璨的光芒,使这个小村庄显得神奇美丽。

  当他们穿过村庄的时候,街道上静悄悄的,竟然没有看到一个人,罗西心里暗暗感到奇怪,不知道这个村庄为什么会如此寂静。他仔细地观察了一下,这些房子都是崭新的,不像一个已经有悠久历史的村庄,这更加深了他的疑惑。

  “爷爷,村庄里为什么没有一个人呢?”阿布好奇地问。

  “这个村庄名叫‘空城’,意思就是空荡荡的,什么人都没有。”巴克里爷爷回答道。

  “据我所知,这是一个有三百年历史的村庄,为什么会没有人呢?”小龙女看到这么美丽的村庄却空无一人,也忍不住问。

  “是的,很久以前这个村庄很繁荣,住着许多居民,可是在很多年前因为一个特殊的原因,村民们纷纷远走他乡,就只留下我和我的老太婆,所以我就把这个村庄改名叫‘空城’。”巴克里爷爷有些伤感地说。

  “可是这里的房子都是崭新的,不像很多年前就已经有人弃置的村庄,如果村民很多年前就已经离开这里,这里应该是一片荒芜,可是现在看起来,这里却像一个新建的村庄。”罗西困惑地问。

  巴克里听到罗西的话,不由愣了一会,但他迟疑了一会就说:“村民们纷纷搬走以后,我一直舍不得离开,也不忍心让村庄就从此荒废,因此,每年我总是要把所有的房子都打整得干干净净,期望着有一天灾难消失,村民们重新回到村庄,大家再过上快乐幸福的日子。实际上,我刚把所有的房子都修茸了一遍。所以一切都是崭新的。”

  巴克里说这些话的时候有些不自然,但是罗西还是打消了心中的顾虑。

  “是什么特殊的原因使村民离开的?还有期望灾难消失,这里到底有什么灾难呢?”小龙女对巴克里说得不明确的东西更感兴趣。

  巴克里沉默了一会说:“说来话长,还是等你们休息好了再说吧!孩子们,你们看上去实在是太疲倦了。”巴克里笑了起来,慈祥地说。

  走着,走着,穿过那一幢幢有趣的房子,拐了无数个弯,他们的面前出现了一幢高房子,高大的房子上有一个圆顶,圆顶上又有一个尖尖的像塔尖一样的东西,房子是棕褐色的,镶有道道金边,圆顶则是红色的,墙壁上爬满了藤蔓,是一幢很漂亮的房子——这是村庄里唯一的一幢高房子。

  “哈哈,没有办法,我个子很高,所以我只好修了一幢高房子。”巴克里爷爷爽朗地笑着说。

  他们看到了房子上的那根大烟囱,炊烟正是从里面冒出来的。

  巴克里爷爷把他们带进了屋里,“杰西,快来招呼客人。”巴克里高声叫道。

  一个佝偻着背的老太婆走了出来,她的脸上布满皱纹,步履蹒跚。

  “这是杰西,她可是一名了不起的厨师。”巴克里一边介绍一边走到老太婆面前说,“杰西,把你的看家本领都拿出来,好好招待一下我们的客人。”

  “好的,孩子们,我会让你们尝到美味的。”杰西笑盈盈地说完,就转身进厨房忙碌去了。

  巴克里把他们带到了宽大的客厅,围坐在一起。

  “孩子,你们要去哪里呢?”巴克里爷爷问道。

  “石头城。”罗西回答说。

  “什么?石头城?你们要去石头城?我没有听错吧!”巴克里惊讶地叫了起来,他的眼睛顿时睁得很大。

  “怎么了?”他们看到巴克里如此惊讶,忍不住齐声问道。

  “那是一个妖魔出没的地方,充满了邪恶和恐惧,你们怎么能去那里!”巴克里爷爷说,“去那里需要足够的勇气和智慧,那里太危险了,你们还是不要去了吧!”巴克里很担忧地劝道。

  “不行,我们一定要去。”罗西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