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像的眼泪(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0:40  《失落的护身符》 

  双面石像恶狠狠地一步步向他们逼来,大厅被它沉重的脚步踩得发出“咚咚咚”的巨响,“人,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人了,真是美味……”

  小龙女眉头一皱,眼睛一转,立即就有了主意,她大声地说:“慢着!双面石像,你知道我们是什么人吗?”

  双面石像愣住了,恶声恶气地问道:“你是什么人我怎么会知道!只要闯入我的石头城,一切都要听我石妖斯克勃的!”

  “我们是你的救命恩人!你知道吗?我们是专门来救你的!”小龙女用很诚恳的语气说,“因为有人知道你一直在沉睡,想要趁机杀死你,所以我们特地赶来救醒你。”

  斯克勃停下脚步,粗声粗气地吼道:“有谁敢要杀我?”

  小龙女见它有些迟疑,就更加绘声绘色地说:“那要杀你的人,力量十分强大,无人能够抵抗……”小龙女故意卖了个关子。

  “天哪,我该怎么办?”斯克勃绝望地哀叹道,两只巨手不断地抓挠着自己的头。

  “你知道红珊瑚吗?那是解救你的唯一办法。”小龙女想起了查克的信和他手中纸上刻的字,她觉得必须先把红珊瑚骗到手。

  “是的,那是我看守的东西。就藏在我身后的石洞里。”斯克勃仍然为小龙女的话胆战心惊。

  “告诉你吧!红珊瑚可以成为你的护身符,如果你拥有它,别人就不敢侵害你,所以,你最好把红珊瑚先拿给我们,我对它先施一点魔法。”小龙女气定神闲地说。

  斯克勃早已经被吓坏了:“好吧,我拿给你们……”他伸出那双如同大扇子一样的手,攥成了一个大拳头,向后面的石洞打了去,“轰”地一声响,石洞门打开了,一瞬间,有无数道美丽灿烂的红光从石洞里射了出来,把整个大厅照耀得明亮温暖。

  斯克勃把红珊瑚拿了出来,红珊瑚在他的手上熠熠闪光,有无数红色的小星星在闪烁着……斯克勃的手向小龙女伸了出来……

  “杀了他们……杀了他们……”突然,一个邪恶的声音在大厅的上空回响,“斯克勃……听从我的命令……我就是你的主人……”

  一个暗影迅速地在大厅里蔓延……

  一道光骤然射在了斯克勃额头上的黑十字架,斯克勃脸上的肌肉扭动着,眼中闪射出凶狠的寒光……

  小龙女几乎没有犹豫,手里的金鞭“嗖”地飞出,直扑向斯克勃的手中,金鞭上的刺钩住了红珊瑚,她一收金鞭,红珊瑚已经在她的手上了。

  斯克勃挥舞着他的巨手,迈着巨脚向小龙女直扑过来!他的巨脚落在地上,震得大厅似乎也摇晃起来,只听见一阵阵“咚咚咚”的巨响在大厅里回荡……

  小龙女轻轻一跃,闪到罗西面前,把红珊瑚递到了罗西手中:“快去想办法把查克救活。”随即挥舞着金鞭向斯克勃迎去。

  斯克勃的巨手对着地上的小龙女狠狠地砸了下来,阿布很着急,急忙拔出银弓,银箭,“嗖——”银箭呼啸着直飞向斯克勃的巨手,“当”的一声,银箭射在斯克勃的手上,竟然被弹落在地上!斯克勃的巨手完好无损……

  阿布看得目瞪口呆。

  “他是石妖,弓箭对他是没用的!”罗西说。

  就在斯克勃的巨手快要砸到头上的时候,小龙女轻轻一闪,躲过了这足以致命的一击。“轰!”的一声巨响,大厅被砸得地动山摇,地上出现了一个大坑,足以把罗西他们几个人都装进去了。

  斯克勃恼怒无比,发出阵阵狂吼,一直狂追着小龙女不放。小龙女仗着身轻灵巧,围着石柱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或是绕着斯克勃忽前忽后,忽东忽西,斯克勃身高体笨,反应迟钝,虽然力大无比,凶猛异常,却始终抓不到小龙女,罗西和阿布也围着他一有机会就进攻,看得他眼花缭乱,气得不停地嗷嗷狂叫……

  斯克勃突然停下来,张开巨手,对准了那些方形石块上的巨大头像:“苏醒过来,我是石妖斯克勃,斯克勃的看守们,睁开你们的眼睛,从沉睡中醒来,快听从我的命令……”

  斯克勃的手指中射出一道道形如闪电的蛇形亮光,直击向那些头像。蓝色的亮光围绕着头像不断旋转,“轰隆隆,轰隆隆”,方形石块上的巨大头像开始剧烈地摇晃起来,骤然间,头像们纷纷睁开眼睛,眼里闪射出阴冷的蓝色寒光!接着头像从方形石块下一一滚落下来,在地面滚动着,直扑向罗西,小龙女阿布和桑多斯……

  头像张开巨嘴,滚动着,追着他们猛咬,整个大厅里几十个头像像球一样滚来滚去,对他们穷追猛赶,无论他们站在那里,一瞬间都会有无数头像滚过来想把他们碾成碎末,使得他们左奔右窜,疲于奔命……

  桑多斯被头像追得气喘吁吁,发出阵阵尖利的叫声:“罗西,快救救我……”

  罗西只得赶过去,拉着他躲闪着头像的进攻。

  斯克勃一边发出了得意的狂笑声,一边追赶着小龙女,小龙女既要对付斯克勃,又得躲闪那些发了狂的头像,几次险些被斯克勃抓住。

  罗西眼看小龙女处境危险,把红珊瑚递给了阿布,紧握着蓝星宝剑冲了过去,用宝剑为小龙女抵挡住头像的进攻。头像眼里的蓝光一碰到罗西蓝星宝剑上的莹莹剑光,立即黯然失色,头像就会像瞎了一样,到处乱撞。

  由于头像高大,阿布擦着头像的头顶躲闪着,不时,头像会窜起来,张大嘴来咬他,吓得他拼命躲闪。

  桑多斯也被石像追得左躲右藏,疲于奔命……

  小龙女故意在石柱上绕来绕去,惹得斯克勃不断地挥着巨手向石柱砸去,“轰!”“咚!”一根根石柱被斯克勃砸断,倒了下来,把一些头像都砸得粉碎……

  大厅不断发出隆隆响声,摇摇欲坠。

  “抢回红珊瑚……不要让他们逃出石头城……”那个阴森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斯克勃虽然被小龙女捉弄,恼羞成怒,一心想先抓住她,但是一听到命令,立即转身直扑阿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