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像的眼泪(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0:40  《失落的护身符》 

  他们一边走一边环顾四周,石头城果然名符其实,城里的建筑全都是用巨石块叠砌而成,竟然没有一块木头,或是一枚铁钉,就连地面也是一块块的石板。石城里遍布一组组宏伟的石头建筑,全都是一个个巨大的人像,他们的表情、姿态各异,仿佛是在某一个瞬间凝固成石头的。

  可以看出,石头城很古老,石门已经残破缺损,石像上长满青苔,而荒草蛛网和灰尘更是布满了石城。

  夕阳金色的光芒斜射在石城,里面一片寂静,他们只听得到风声和走在石板上发出的沙沙的脚步声……

  “你们看这些石像!”阿布突然发出一声惊叫。

  罗西和小龙女向四周一看,只见在夕阳的映照下,那些石像的脸在一点点的发生着变化,仿佛正在从沉睡中苏醒过来。

  桑多斯看得毛骨悚然,几次转身想溜掉。

  “轻声一点,不要让他们发现我们。”罗西低声说。

  他们摒住呼吸,排成一排,轻手轻脚地向前走着,走着……可是无论他们怎样小心翼翼,仍然可以感觉到周围密集的石像,都在瞪着眼睛看着他们,仿佛随时都会苏醒过来,向他们扑过来,不由地让他们心惊胆颤。

  走了很久,当他们爬上最后一级阶梯,面前却是一片黑暗,小龙女拿出银鳞,擦拭了几下,一道银光射出,一个巨大宽敞的大厅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

  这个大厅里有着许多高大的石柱,石柱上全是一些奇特的浮雕,上面雕刻着各种奇形怪状的怪物,而石柱中间的间隔,则是一块块很大的方形石块,石块上放着硕大的石头头像,那头像比罗西还要大许多,它们看上去面无表情。而每个石头头像旁边又会有一个人形石像,这些人形石像看起来像是穿着铠甲,它们的脸上呈现出各种各样的表情:惊恐,痛苦,悲伤,无奈……

  在大厅的最里面,是一个凶神恶煞的石像,它有一个大脑袋,还有一双巨大的手和一双巨大的脚,挺立在那里,看上去阴森森的。

  整个大厅看上去昏暗而阴森。

  “罗西,你看!”小龙女指着一座石像发出一声轻呼。

  罗西一看,不由吃了一惊,那石像长得几乎和摩根一模一样,他右手正高举着一个十字形的短剑,似乎正在和什么东西搏斗,而左手却握着一张已经变成石板的纸。

  “难道他就是摩根的弟弟查克?”小龙女轻声地问道。

  “看看那纸上写着什么,也许能找到救他的线索。”罗西小声地对小龙女说。

  他们凑到石像面前,小龙女用银鳞照着那块石板,上面的字迹像刀剑刻的,积满尘垢,已经有些糊模不清。

  “找到红珊瑚……幸福快乐之源……拯救石像的钥匙……生命的眼睛……石妖看守的珍宝……”小龙女轻声念道,“我还是不太明白该怎样救他,可是看样子找到红珊瑚是关键。”

  “这里面看起来很阴森,巴克里爷爷告诉我们,如果要救人,就不能惊醒妖魔,我们还是把这个护身符先装好再说。”罗西说。

  “嗯,好吧,先寻找那个额头有十字痕迹的石像。”小龙女点了点头,举着银鳞逐个照着石像。

  他们寻找了许久,直到走到大厅尽头那座巨大的石像前,才看到它的额头上果然有一个十字印记。

  “就是它!”小龙女兴奋地说。

  但是让他们为难的是,这竟然是一个前后各长有一张脸的双面石像!而且它的两张脸的额头上都有着十字印记!只是一张脸的额头是黑色的,另一张脸的额头是白色的,到底该把黑十字嵌入哪一张脸呢?罗西和小龙女左右为难。

  阿布说:“黑色的十字架当然应该嵌入黑色的额头,让我来试一试吧,我一定会做好的。”

  小龙女一想,觉得他说的也对,点了点头,把黑十字架递给了阿布。

  阿布拍着翅膀飞起来,直飞到双面石像的黑额头前,要把黑色十字架嵌入了额头上的十字印记,突然有一种不祥的感觉向罗西袭来,他不由大声叫道:“阿布!不要!”

  然而,那石像黑额头上的十字印记就像有吸力一样,一下子把黑十字架吸到了它的额头上!

  一瞬间,双面石像的眼睛骤然睁开了!射出两道可怕的寒光,它没有沉睡过去,竟然是苏醒了过来!它伸出一只巨手就向阿布抓去!

  阿布大吃一惊,翻了一个跟头,从双面石像的手下滑了过去。这时,小龙女的金鞭也“嗖”地飞出,直击向石像的巨手,阿布趁机拍着翅膀飞了回来。

  “哈哈哈哈!”双面石像发出一阵地动山摇的笑声,“我终于被放出来了!我已经被封锁了三百年了!黑十字架终于解放了我!”

  小龙女,罗西和阿布听它这样说都不由非常吃惊:竟然是黑十字架解放了石妖!

  他们看到双面石像那张嵌入黑十字架的脸苏醒过来了,露出狰狞的表情,而另一张脸眼睛却还闭着,仿佛还在沉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