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象(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47  《小爱迪生》 

  是哪个大胆的小家伙,敢在巴卡背上啄东西吃?啄得他痒痒的,唉,睡不成了!巴卡睁眼一看,原来是牛背鹭鸶帕柯!

  “我们一起去玩吧!”鹭鸶飞起来,好奇的小巴卡也悄悄站起来,“嘘!别吵醒她们!”

  牛背鹭鸶啄食叮在大象身上的虱子和蜘蛛。所以,别瞧不起那些小动物,我们总有需要它们的时候。

  大象不是贪睡的动物。它每天躺在地上四五个钟头就够了。一有风吹草动,它就会睁开眼睛,竖起鼻子。

  巴卡赶不上帕柯。他粗重的脚陷进泥地里,热辣辣的太阳照得他皮肤发烫。啊!要是能像帕柯那样又轻巧、又会飞就好了!再加把劲儿吧!

  他们来到一条小河边。巴卡跳进清凉的河水里,他们一起快乐地洗起澡来。

  大象用鼻子吸水,然后把水喷洒在自己身上,像是冲一个淋浴。在水里的时候,它的鼻子还能用来当通气管呢!

  大象每天要喝100升水。旱季不下雨的时候,它会不辞劳苦地跑上几千米去找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