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象(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47  《小爱迪生》 

  你了解非洲象吗?

  非洲象怀孕后,小宝宝要在妈妈的肚子里待上两年的时间。像巴卡这样的象宝宝出生时有100千克,相当于5个6岁的小孩那么重!

  公象到12岁,就离开妈妈和所有的母象,去找它的哥哥们。一般是2—3只公象在一起,在其他地方生活。

  公象成年后再回到母象群里找对象。相爱的两头象互相用鼻子尖爱抚对方。

  大象的记忆力很好。干旱时期,它能记得在什么地方可以找到水喝。

  大象知道互相帮助。一头象受伤了,整群的象会围着它,照料它。

  大象到60岁就老了。它的牙齿不再生长,也咬不动树皮和灌木了。这时,它就让自己饿死。

  大象的那对牙是很珍贵的,就像我们的牙齿。象牙的质地很坚硬,人们用它做雕塑或其他工艺品。过去,人们为了获得象牙,大量捕杀大象,使大象也濒临灭绝。现在大象大都得到了保护。

  成年的非洲象长3.5米,有二层楼那么高!

  它的皮肤上尽是皱纹,看上去像树皮一样坚硬,其实它很脆弱。为了不让牛虻和舌蝇叮它,大象常常往上面撒些干土。

  大象常用自己的尾巴来赶苍蝇。

  它的四肢很有劲,能撑住这么苯重的身体,二不会垮下来。在它的脚趾下有一些富有弹性的垫子,它们就像车胎,走起来舒舒服服的。

  大象一般重6吨左右,相当于6辆汽车的重量。

  大象的耳朵很大,可以用来扇风。大象发火的时候,就把耳朵张开,像两面盾牌一样。

  它的两颗牙齿不停地生长,但它们磨损得也很快。因为大象把它们当斧头,用来劈树枝;把它们当镐,挖地下美味的树根或者挖井。开战的时候,它们又成了大象的武器!

  它的长鼻子既用来呼吸,又能当作吸管,用来吸水。它能捡起一朵小花,也能卷起一棵大树。有时,小象还会像吮大拇指一样吮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