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个儿子(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3:12  《最后的学徒》 

  “是的,”爸爸回答说,“他不仅能读能写,而且还懂希腊语。那是他妈妈教的,他甚至在会走路以前就能讲希腊语了。”

  史布克点了点头,然后转过头去,漠然凝望着通往农场大门的那条泥泞小路,似乎在全神贯注地倾听着什么。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回过神来,耸耸肩对爸爸说:“这活儿可不容易,大人做起来都挺难,更别说他这样的小孩儿了。你觉得他能干得了吗?”

  “他挺结实的,长大以后肯定会像我一样魁梧。” 爸爸一边说,一边尽力挺直腰板向史布克展示他的“伟岸”。但即便是这样,爸爸的高度也只能达到史布克的下巴处。

  正如我所期望的一样,史布克突然笑了笑。那一刻我看清了他的脸。他的脸型很大,好像是用石头雕刻出来的一样。直到那时我还是认为他看起来有点恶狠狠的。他披着黑色的长斗篷,戴着黑色的兜帽,看起来像个牧师。但是当他直视你的时候,他那一脸严厉的表情,就像是一个即将给你套上绞索的刽子手。

  他的兜帽前沿露出来少许头发,与他那灰白的胡须倒也相配。可他的眉毛却又浓又黑,黑色的鼻毛肆无忌惮地伸在外面,眼睛和我的一样是碧绿碧绿的。

  接下来,我的目光落到他手中的那根长手杖上。当然,在我第一眼看见他的时候就发现他拿着手杖,但直到此刻我才意识到他是用左手拿着那根手杖的。

  难道他和我一样也是个左撇子?

  要知道,正因为左撇子的缘故,我在上学的时候吃尽了苦头。老师甚至叫来当地的牧师给我矫正。从看到我的第一眼起,牧师就不停地在那儿摇头,并且告诉我要趁现在还来得及赶紧改掉它。我当时并不明白他的意思。我的几个哥哥和爸爸都不是左撇子。尽管我妈妈是,但这好像并没有给她带来多少麻烦。当老师威胁要打我并把笔绑在我的右手上,想让我彻底改掉用左手的习惯时,妈妈就把我从学校领回了家,并从那天开始亲自在家里教我读书。

  “收下他得多少钱?”爸爸的话一下子把我从思绪中拽了回来。从这句话开始,我们进入了正题。

  “先付两个金币,试用期一个月。如果他能够干得了,秋天我会再过来,那时你再给我十个金币。如果他干不了,我会在一个月后把他给你带回来,到时你只要再给我一个金币我就行了。”

  爸爸点点头,算是成交了。然后,我们一起来到储藏室,爸爸付给史布克两个金币,但并没有和他握手。由于驱魔这个工作的特殊性,通常是没有人愿意与驱魔人有任何的接触。爸爸虽然胆子够大,但也只是远远地站在离史布克两米左右的地方。

  “我在附近还有些其他事情要办。”史布克说道,“但在明天日出之前,我会过来接走你儿子,到时候我希望我们可以马上动身,因为我不喜欢把时间浪费在等人上。”

  史布克走后,爸爸拍拍我的肩膀说:“儿子,你的新生活马上就要开始了。去收拾收拾,洗个澡。以后你就不用干农活儿了。”

  当我走进厨房的时候,大哥杰克正搂着他的妻子艾莉亲热。艾莉看上去很高兴,正对着大哥微笑。

  说心里话,我很喜欢艾莉。她为人热情友善,让你感觉她对你的关心是完全出自真心的。妈妈也常说杰克能娶到艾莉是他的福分,因为艾莉使他的脾气变得温和多了。

  杰克是我们的长兄,也是我们兄弟中块头最大的。爸爸总是开玩笑地说,他是我们众多丑兄弟中最帅的一个。但我并不觉得他有多帅。不错,他看上去又高又壮,有一双蓝色的眼睛和红扑扑的健康脸颊,但是他那两道浓黑的眉毛在额头中间几乎连成一片,看起来实在是别扭。不过有一点我从没有怀疑过,那就是他娶到了一个善良而美丽的妻子。艾莉有一头金黄色的漂亮头发,而且皮肤晶莹光泽,在烛光下显得白皙亮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