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旅行之海底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2:19  《精灵女生》 

  三十四 海底人

  蹦蹦鲸嘴里依然发出嘟嘟的叫声,艾欣颤抖着,又把手放到另一只耳朵后边摸了下,那里竟然也有一条裂缝,这是怎么回事儿?

  正在疑惑间,猛地瞧见蹦蹦鲸额头上的凸块一闪一闪地放着光,像是提醒她去查看。艾欣探过头去,见上面出现一行字:小鱼儿,我的女儿,你现在已经像我一样拥有一对“鳃”了,欢迎你来到海底花园,现在,你可以长期生活在海洋里了。廖岸。

  艾欣看了又惊又喜。原来她跟鱼一样,长鳃了!

  一个全新的世界在她的眼前展开了。

  水下音乐会正进行得热闹时,一只海豚突然闯了进来,立时间,康吉鳗、电鲇、箱兔、鲂鳆、海马所发出的声响一起消失……有些胆小的生物早就逃之夭夭。

  那海豚冲到艾欣跟前,立刻跟阿丫亲热地绕在一起,像是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样。

  艾欣的眼睛瞪圆了,天哪,那家伙竟跟阿丫长得一模一样,额头上同样有一块凸块,只是还要比阿丫稍微长一些。她心想,难道这又是一条蹦蹦鲸?

  艾欣马上又喜上眉梢,既然是蹦蹦鲸的话,那肯定是胡子伯伯派来迎接自己的,这么说,离海底花园已经很近了,她马上就要见到廖岸了。

  那条蹦蹦鲸跟阿丫亲热够后,又把头伸给了艾欣,任她的小手在自己脑袋上轻轻摩挲着,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在这一刹那,艾欣突然明白了它在说什么。

  接下来,她就看见海豚额头上的凸块开始闪闪发光,便伸手在上边摸了一下,两行字出现了:小鱼儿,我的孩子,欢迎你来到了海洋,知道吗,这才是你真正的家,爸爸要你一步步地游到咱们的海底花园来。所以从现在起,你要离开考察船,由阿丫和阿旺陪着来我这里,我等着你……

  等显示屏慢慢暗下去时,艾欣依旧没有收回目光。她的眼睛潮潮的。

  “爸爸?”难道说,船长叔叔先前跟她说的是真的,胡子伯伯其实是她的亲生父亲?没错,自己和廖岸从见第一面起就感到亲近,就感到温暖,也从此知道了什么是想念的颜色,那不是父女的天性是什么?

  胡子是她的亲生父亲!而海洋是她的家,它正在冲她发出呼唤,艾欣并没觉得突兀,好像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她就是海的女儿。

  两条蹦蹦鲸已经知道下一步它们应该怎么做了,排列整齐地贴在艾欣的脚下,胸鳍和尾鳍欢快地摆晃着。

  待她伸手各抓住蹦蹦鲸的一只胸鳍后,海豚们就像两发出膛的炮弹似的,夹着她“嗖”地冲了出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