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旅行之反击的本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2:19  《精灵女生》 

  三十九 反击的本领

  在海底花园深处,两条蹦蹦鲸好奇地围着艾欣转来转去,并不时地用瓶颈鼻子在她的身上嗅个不停。

  此时,艾欣的皮肤已经恢复了原样儿,但身子上充满了新生的力量,脸色红扑扑的,眼光也晶亮得像夜空里最璀璨的星星。

  现在,她神气地拍拍两条蹦蹦鲸的嘴巴,发号施令--各就各位!

  阿丫和阿旺马上就乖乖地在脚下排列好,待她抓住了它们的腹鳍,便箭矢般向前蹿去。

  在前方一千米处,一场厮杀正在展开。

  珊瑚礁上,正有十几只磨球豚在悠闲地觅食,接着一股激流涌来,一条凶悍无比的斜齿鲨像半截火车头似的冲过来,张开大嘴,开始狂吞磨球豚,一口气将它们尽数装入腹中。

  这一幕恰好被冲到跟前的艾欣看见,她见斜齿鲨如此凶恶,吃了一惊,但两条蹦蹦鲸并不怕它。斜齿鲨也只是瞪着眼瞥了艾欣一下,就转过头去,满意地甩甩头。

  蓦然,斜齿鲨腹部一收,变成了弯弓状,又猛地挺直了,嘴巴里发出呜呜的叫声。

  艾欣瞪大了眼睛,就见那家伙的身子一阵痉挛,血丝正从身体的小孔里渗出来。它疼得失去控制了,一头撞在珊瑚礁上,又弹了回来,跌到海藻丛里滚翻。

  又过了会儿,斜齿鲨的身子开始涨大,并剧烈地抖动不停,腹部终于砰的一声撑裂,十几个刺猬似的圆球弹了出来。被破了腹的鲨鱼跌落在海底,那些圆乎乎的磨球豚则慢慢收回怒张的棘刺,又恢复了原样儿,那遍体的棘刺便像羽毛一样顺贴在身上。

  接着,它们便慢腾腾地游到鲨鱼的尸体前,开始悠闲地享受起它的肉了。

  艾欣被这惨烈的一幕惊呆了,要知道,她这还是第一次亲眼看到发生在海底下的战争呢!

  便在这时,阿丫额头上的凸块闪闪发光,提醒她有信息。她伸手一摸,见上面出现这样一行字:小鱼儿我的孩子,要在海底下生活,除了学会伪装外,你还得具备反击的本领。

  “反击?”艾欣皱起了眉头,心想,“我这么小的一个人,怎么跟鲨鱼斗,身上又没长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