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自动扶梯( 滚梯 )的礼仪

  乘自动扶梯( 滚梯 )的礼仪

  • 右侧站立,左侧急行 •

  安装滚梯

  商场里,妈妈带着小胖乘坐自动扶梯上楼。

  小胖突然问妈妈:“妈妈,您说平地上也能安装自动的电梯吗?”

  “能啊,现在很多先进的机场都有这样的装置呢!”妈妈回答。

  “哦,那能不能安装一个从家里到学校的平面电梯呀?”小胖问。

  妈妈:“……”

  礼仪提示

  乘坐商场、地铁里的滚梯,应该靠右站,把左边的通道留给有急事的人。

  不要学电影中的动作明星,逆着扶梯运行方向拼命朝下跑,这样不仅不安全,也给别人造成不便。

  不要把钥匙等小物品掉到滚梯的缝隙里面。女士还要小心裙子下摆别绞入其中。

  电梯的由来

  电梯是建筑物中用电做动力的升降装置。电梯源于美国。一八五三年,美国的奥梯斯公司发明了以蒸汽做动力的载人升降机。一八八七年,这个公司又制造出了一台直流电动机传动的升降机,取名电梯。这可以说是世界上第一台电梯。

  一九○○年,世界上又出现了以交流电动机传动的电梯和以双速电动机传动的电梯。一九○二年,瑞士的迅达公司研制成功了世界上第一台按钮式自动电梯,它采用了全自动的控制方式,提高了电梯的输送能力和安全性。以后,随着高层建筑的增多,电梯的运用率提高,其功能也大有提高。一九○○年,美国奥梯斯公司制成了世界上第一台电动扶梯。一九五○年,该公司又制成了安装在高层建筑外面的观光电梯。电梯变得普及、先进起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