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集 中国版哈利·波特(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8:36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猫头鹰可抓不到……呃,是差不多的事情,你等着瞧吧!”

  白天站起来走到门口,用力咳嗽了一声。只听一阵憋了很久的嚎叫:“喔喔喔!”,一只红冠子大公鸡扑扇着翅膀从敞开的窗户飞进来!大公鸡想朝对面的窗口飞出去,被艾因坦挥舞拖把挡住了!大公鸡调头往林鹤莉这边飞,被白天眼疾手快扑倒在桌面上!

  噗,大公鸡吓得拉出一泡稀屎,正落在林鹤莉的作业本上!

  林鹤莉发出尖叫:“天啊,鸡屎!”

  “你看!”白天把鸡大腿伸到林鹤莉面前,“鸡腿上绑着鸡毛信,这一定是从霍……霍什么魔法学校飞来的神鸡!”

  巴豆在恰当的时间出现,问了一句恰当的话:“信上写着什么?”

  白天展开信大声朗读:“林鹤莉你好,我是魔法学校的长老。很荣幸地通知你:你被我们魔法学校录取了!”

  林鹤莉脸上的表情很古怪,指着信纸的下面说:“这里印着‘东河印刷厂’,学校门口的小店都卖这种作业本。”

  白天一看,生气地呵斥巴豆:“真粗心,怎么不把‘东河印刷厂’撕掉?”

  巴豆委屈地说:“是你写的时候忘了撕掉,怎么怪我?”

  林鹤莉全明白了,“原来是你们想重演哈利·波特的场景,来安慰我呀?”

  “不是安慰你,是……”白天搜刮肚肠,总算找出一句比较有文化水准的话:“是想建立你对生活的信心!”

  “放心好了,我会坚强地活下去,”林鹤莉的目光黯淡了,“你们帮不了我的,谁都帮不了我……”

  林鹤莉捂着脸跑出去了。白天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偏过头,发现班长花朵正用严峻的眼光望着他。

  “这是司马老师的必杀技啊,”白天感叹,“花朵什么时候学会了?”

  “耍这些小花招有什么用?”花朵开口了,“真有本事,就解决林鹤莉的根本问题!”

  “她的根本问题是啥?”白天问。

  “她为什么寄养在姑父家?”花朵启发道,“肯定是家里贫困,老爸老妈养不起。出于亲戚的情面,姑父不好拒绝,但又对林鹤莉冷言冷语……”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