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集 中国版哈利·波特(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8:36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说到这里,一个行人在他们面前站定,目光直勾勾地落在“白血病”三个字身上。定身五秒钟,他突然象疯了一样在浑身口袋里摸,大票子小票子一大把,使劲往募捐箱里塞!

  巴豆连声说道:“谢谢,谢谢!”

  那男人眼睛潮红地说:“不用谢,我女儿就是得白……这个病死的。如果能挽救另一个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多少钱我都愿意出!”

  白天抹眼角,“多好的父亲啊!”

  艾因坦在后面直捅白天,“你仔细瞧瞧,这个人我们见过!”

  白天从手指缝里观察:巧了,竟然是林鹤莉的姑父!

  “是你?”白天情不自禁地说,“林姑父你知道吗,我们就是为林鹤莉募捐的!”

  林姑父愣住了,疑惑地问:“你们是……”

  “林鹤莉的同学呀,不记得啦?”白天点着自己的鼻子,“那天你赶我们走,我还回头骂您是大胖猪呢!”

  林姑父皱眉头,“募捐……林鹤莉得了白血病?”

  “当然没有,但是不这么写,别人不肯捐款啊!”

  “你——!”林姑父勃然大怒,脸涨得象猪肝那么紫,“你竟敢拿白血病来骗人,那病是好开玩笑的吗?拿来,把我的钱还回来!”

  林姑父使劲抢募捐箱,巴豆使劲不肯松手。所有男同学都上去帮巴豆的忙,所有女同学都站在那里左右为难!

  募捐箱是硬纸板做的,终于哗啦一声四分五裂了。林姑父又和同学们抢着漫天飞舞的钞票,相互间又推又搡。

  行人惊讶地问:“怎么回事?”

  “钱!他们骗了我的钱!”林姑父声嘶力竭地大吼。

  “是我们的错,”花朵泄气地说,“白天,松手吧!”

  “不行!”白天滚在地上,满脸脏黑地喊,“他虐待林鹤莉,我们怎能不管?虽然林鹤莉没有得白血病,可这位有钱的、象魔鬼一样的姑父,会象白血病一样要了她的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