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集 中国版哈利·波特(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8:36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林姑父的身体僵住了,他的眼珠似乎都要瞪出来,大吼道:“你说什么?你敢再说一遍?”

  白天肯定不是林姑父的对手,却依然倔犟地说:“再说一遍怎么啦?你……我刚才说什么了?我都忘了!总之换了林鹤莉是你的女儿,在别人家受欺负,你会怎么想?”

  林姑父的高级皮鞋本来是悬在白天头顶的,这时候却缓缓地落下来,踩在地上。他喘了半天粗气,最后一声不吭地走了,钱都没捡。

  “我胜利了!”白天用力挥拳头,“正义最终战胜了邪恶,耶!”

  “你闯祸了!”花朵担心地说,“你把林姑父惹毛了,林鹤莉将面临更严重的虐待!”

  “是吗?”白天也担心起来,“那你说,我该怎么办?”

  “没办法了,”花朵叹口气,“你必须去向林姑父道歉,把责任承担在自己身上!”

  “如果我不去呢?”

  “那你就不是男子汉!”

  其实对于一个小学水平的男子汉来说,向人认错是一件极其艰难的事。白天在这方面非常有经验,因为他已经认过一百多次了。

  白天在“豪杰花园”徘徊很久,都躲过保安的三次小区巡检了,也没有勇气按下林鹤莉家的可视对讲门铃。

  而奇怪的是,林鹤莉家今天特别安静,根本没有发生花朵同学预测的暴风骤雨。

  白天感到好奇,就转到前面去,透过花园的枝叶观察。

  太阳已经落山,月亮也羞答答地露出了脸庞。客厅里灯火通明,小阁楼上灯光昏暗。

  林姑父坐在沙发上抽烟,烟灰缸里已经塞了一大堆烟头。

  “昨天抽的还没倒掉?”白天猜测。

  林姑父终于抽完了最后一支烟,将软壳中华的纸揉成一团,狠狠地扔向垃圾桶——啪哒,没扔进去。

  他下定决心似的站起来,朝楼上喊:“鹤莉,你下来,”

  白天顿时紧张了,心说:“如果林姑父胆敢……我就跟他拼了!”

  然后就计算花园围栏的高度,看能不能翻过去。

  林鹤莉很快就下楼,紧张地问:“姑父,什么事?”

  林姑父拍拍沙发,“你坐下,”

  林鹤莉坐在最偏远的位置,大概只碰到沙发一毫米。

  林姑父也坐下,习惯性地举起食指和中指,却又发现烟早就抽完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