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集 中国版哈利·波特(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8:36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我知道了!”白天大叫,“去募捐!只要林妹妹有钱,就不用受姑父的窝囊气了!想帮助林鹤莉的同学,跟我来!”

  振臂一呼,应者云集。转眼间,教室里就走空了。花朵跺脚说:“怎么都这么冲动?唉,我得去看看,可别出事……”

  放学后,同学们自发站在街头,为林鹤莉募捐。募捐箱是硬纸壳糊的,外面贴着红纸。巴豆高举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为同学募捐,献一份爱心!”

  围观的很多,行动的很少。白天问:“这个时代,难道大家都失去爱心了吗?”

  “爱心是有的,都存在心底,”一个行人说,“大家都被骗多了,谁知道你们是不是‘乞讨集团’?”

  对了,以前确实有伪装成学生乞讨的骗子。花朵亮出学生证,“我们是开心学校‘我的班级我作主’示范班的学生,班主任是司马老师,您可以现在就打电话去证实。”

  说得这么有鼻子有眼,大家都相信了。“爱心”奉献出来,有一元的有两元的,最高金额高达十元。

  有一个捐款的人问:“为什么要募捐?你的同学得了什么病?”

  捧着募捐箱的白天摇头:“没病,她身体好得很。”

  “那,是没钱上学?”

  “谁说的?”巴豆嚷起来,“她家住别墅呢,就在‘豪杰花园’!”

  “既然又有钱又没病,为什么要募捐呢?”

  “这……”白天还没想好词儿,围观的人全都摇着头,呼啦一声跑光了!花朵也说:“林鹤莉这事儿还真特殊,解释起来很麻烦。”

  “索性不解释!”白天一跺脚,“改个标语,省得罗嗦!”

  白天把募捐箱往巴豆怀里一塞,然后大刀阔斧地改写标语。牌子举起来,上面赫然写着:“同学得了白血病,请献出一份爱心!”

  “啊?”连号称胆大的牛猛都被吓住了,“这也太夸张了!”

  “是啊,这不是撒谎吗?”花朵也说。

  “我们的目的是募来钱,解除林鹤莉的困境,”白天说,“至于手段,可以不用太计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