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集 中国版哈利·波特(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8:36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静了半天,林姑父终于开口:“对不起……”

  林鹤莉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我是说,对不起!”林姑父鼓起勇气说,“自从你父母车祸死后,你住在我家,我对你太……太不好了……”

  林鹤莉连忙摆手,“不不,姑父能让我住在这里,我已经感激不尽了!”

  “别这么说,越这么说我越惭愧,”林姑父说,“我对你一点都不好,我自己知道……”

  “我能理解!”林鹤莉说,“姑父是因为表妹得了白血病去世,所以心情不好。”

  “我心情不好,也不能拿你撒气呀!”林姑父忏悔地说,“你知道吗,我一看见你穿着我女儿的衣服,背着我女儿的书包,就打心眼里恨你。我迷信地认为,是你把我女儿克死的,所以我才对你那么狠……”

  “如果对我狠能减轻姑父心里的痛苦,那我也愿意!”

  “可是,直到今天那野小子骂我,我才猛然醒悟。”

  “野小子?”

  “就是你的同学,长得又干又瘦象个猴子的那个。”

  “原来在说我!”在外面偷听的白天这才明白,“我猴子?你还恐龙呢!”

  林姑父继续说:“听了他的话我才想起来:其实你也是别人的女儿,而且是曾经对我最好的大舅子的女儿啊!”

  “您是说我爸爸吗?”

  “是的,”林姑父点头,“其实你爸爸对我非常好,是他把我招进他创建的公司,手把手教我生产技术和做生意的技巧。后来他不幸出了车祸,公司归我所有,我才真正成了富翁。可惜我女儿也……只要看见你,我的眼前就浮现出我女儿的身影,那个黑色的念头总是在我脑海中萦绕:为什么我女儿死了,她却活着?”

  “那……”林鹤莉说,“不如我从您面前消失,一个人生活?”

  “不,我已经想通了!”林姑父拉住林鹤莉的手,动情地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女儿!”

  林鹤莉胆怯地问:“那……我现在能叫你吗?”

  “当然可以!”

  林鹤莉张开嘴:“姑……爸爸!”

  “哎!”

  两个人激动而幸福地拥抱在一起!

  白天也高兴得手舞足蹈,“哈哈,我真是天才,解决了林鹤莉的大难题!”

  正在得意忘形之际,一道手电筒光装打在他脸上。保安的呼喝随之而来:“什么人?”

  糟糕,被发现了!白天拔腿就跑,保安紧追不舍!

  “别追,自己人!”白天急忙大叫,“我是来帮助同学,维护‘豪杰花园’长治久安的!”

  “我听出来了,你就是那天来捣蛋的坏小子!小黑,上!”

  白天发出返祖般的惨叫:“我真的是好人,别放狗呀——林妹妹,救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