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集 额头上煮鸡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7:42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老妈要上班,老爸陪同白天去医院。因为是著名作家,所以老爸有“别野(墅)”,有“专车”——凤凰牌自行车。路上猛骑,在十字路口看到警察叔叔就遵守交通规则,下来推着走。历时十九分钟七十八秒,终于来到医院。医生一量体温,我的妈呀,高烧45度——还差六度!不过39度西(39℃)也不是闹着玩的,医生说:“嗓子发炎加高烧,必须打点滴。”

  “打点滴还可以,”白天松了一口气,“我最怕打吊针!”

  医生抬起眼白说:“打点滴就是打吊针!”

  “啊?”不知是冷还是害怕,白天直发抖,“我不要打吊针,挂盐水行不行?”

  医生终于扑哧一声笑了,没想到这么一笑还挺漂亮的。老爸常说医生总是对病人板的脸,是因为要把笑容留给熟人。没想到医生的笑容无偿奉献给白天一回,白天觉得打吊针也值了。

  “挂盐水也就是打吊针。”医生乐呵呵地解释。

  “凡事都应该看到好的一面,”白天背诵老爸的名言安慰自己,“最起码不用打针了。”

  “你的体温过高,”医生往病例卡上写“天书”,“打一针退烧针。”

  啊?惨了!挂盐水、打针,一个都不能少!

  交钱配药,拎着一麻袋(其实是塑料袋)药水去注射室。护士小姐戴着白帽子捂着白口罩,一点也看不出“白衣天使”的真实面貌。

  “先打退烧针,”护士小姐瞟了处方一眼,“脱裤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