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集 额头上煮鸡蛋(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7:42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原来还没打啊,白天已经紧张出一身冷汗了。他问:“护士小姐,什么时候打你告诉我一声好吗?”

  “晚了,”护士说,“已经打过了。”

  什么?白天一边提裤子一边回味:刚才一片冰凉之中,确实有一下子刺痛!这么一细想,那个部位就越来越痛,最后简直无法忍受!

  老爸说过:针打得慢,打的时候疼,打后不疼;针打得快,打的时候不疼,打完了疼——老爸怎么老是总结这些没用的东西?反正要疼,早晚而已!

  一瘸一拐地走出注射室,白天紧握住老爸的手说:“老爸,我不行了……这是我这个月的伙食费……”

  “哎,这是我的招牌台词啊!”老爸不高兴地说,“过来,挂手!”

  对了,大头还在后面呢!

  护士给白天的手背消毒,对着“探照灯”看了看,噗的一声针就扎进去。扎进去还不算,还使劲往前推,那针头在血管中游动,好像一条毒蛇一般!贴好塑料管,老爸高举炸药包——盐水瓶,送白天进护理室。

  时间还早,不少床位空着。白天找了一个躺下去,老爸的手机响了。

  “喂?”老爸说,“对,我是老白呀……稿子?正在写,明天给你行吗?我正在陪儿子挂盐水……什么,今天就要发?如果明天就赶不上了?这……”

  白老爸捂着手机,望向白天。

  白天的眼神中射出蜡笔小新式的可怜巴巴的眼光,那眼光不是普通的眼光,而是饱含着闪电,饱含着丰富的含义:“老爸,稿子重要还是儿子重要?”

  老爸说:“那篇稿子如果发表,我就能赚200元——千字100!今天的‘盐水费’是178元,这样的话,相当还能多出22元!”

  白天预感到不妙,“老爸,你不会这么无情无义吧?”

  “决定了,回家写稿!”老爸大声说,“我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你!”

  “老爸,这话说不通吧?”

  “写了稿子才能赚钱,赚到钱才能替你治病,所以写稿子是为了你!”老爸的“白式逻辑”又出来了,“天天,你是大孩子了,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如果自己不会照顾自己,就拉铃,请护士小姐照顾你!”

  嗖,老爸消失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