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数专题之约数倍数试题(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9:35  中国奥数网 

  最大公约数应用题

  1、有两根铁丝,一根长54米,一根长36米,现在要把它截成同样长的小段,每段最长是多少米?一共可以截多少段?

  2、学校将40支彩色笔和45本笔记本平均将给优秀学生,结果彩色笔多出4支,笔记本少3本。求评出的优秀学生最多有几人?

  3、有三根铁丝,分别长18米、24米、30米,现在要把它截成同样长的小段,每段最长是多少米?一共可以截多少段?

  4、一张长方形纸,长60厘米,宽36厘米,要把它切成同样大的正方形,并使它的面积尽可能大,且没有剩余,正方形的边长最长是多少厘米?能截多少个?

  5、用96朵红玫瑰和72朵白玫瑰做花束,要求每把花束里红玫瑰一样多,白玫瑰一样多,最多可以做多少束花?每束花有多少朵?

  6、办公室地面长3.3米,宽4.5米,准备用同样的方瓷砖铺地。方瓷砖的边长最长是多少厘米?共需要多少块?

  7、有12分米长的铁丝12根,18分米长的铁丝9根,24分米长的铁丝10根,现在要把它们截成一样长的铁丝,不能浪费,截下的铁丝要尽可能长,最长多少分米?一共可以截成多少段?

  最小公倍数应用题

  1、一种长方形的砖,长45厘米,宽27厘米,用这种砖铺成一块正方形砖地,至少要用多少块?

  2、公共汽车站有三路汽车通往不同的地方,第一路车每隔5分钟发车一次,第二路车每隔10分钟发车一次,第三路车每隔6分钟发车一次。三路汽车在同一时间发车后,最小过多少分钟再同时发车?

  3、学校运用队分别按4人、5人、6人分组,结果都多出2人,运动员至少有多少人?

  4、某工厂加工一种零件要经过三道工序。第一道工序每个工人每小时可以完成3个,第二道工序每个工人每小时可以完成12个,第三道工序每个工人每小时可以完成5个,要使流水线正常生产,各道工序至少安排几个工人最合理?

  5、有一批机器零件,每12个装一盒,多出11个;每18个装一盒,就少1个;每15个装一盒,就有7盒个多2个。这些零件总数在300至400之间,这批零件共有多少个?

  6、一个数除193余4,除1089余9,这个数最大是多少?

  7、公路上排电线杆共25根,每相邻两根间的距离都是45米,现在要改为60米,有几根不需要移动?

  8、在公路两侧每个4米栽一棵树,结果第一棵树与最后一棵树相距60米。现在将树移栽成每隔6米一棵,其中有几棵不需要移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