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故事一堂课》
推荐专题
美国孩子的激励教育法:它讲的不只是技巧,而且对大部分家长和教育者所面临的100多个常见问题给出了很实用的建议……
《一个故事一堂课--孙云晓妙评真实家教50案》
  少儿特别推荐父母阅读:《一个故事一堂课》

    本书是名刊与名家的合作,可谓珠联璧合。它精选了《家庭》2004和2005年“现代家教”栏目的50个典型家教个案,按照不同的读者对象、不同的家教问题、不同的子女类型以及不同的教育理念,重新编辑整合为8个群落:贫寒家庭和富豪家庭的育儿故事;少年天才的成长故事;青春期性教育的成功经验;利用孩子的缺点和错误施教的故事;理财教育的故事;淡化成绩、注重情商的家教故事;“爱”子心切导致的家教悲剧故事。著名家庭教育专家孙云晓对这些故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家教个案,堪称经典”……>>全文

    本书由家庭杂志社授权选载,不得转载。

    欢迎您来此点评本书

推荐阅读
《读史心得》
《朱成在哈佛》
《橘子鱼》
《家教经典译丛》
《一个故事一堂课》选载
·爱他们正是害他们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们都想知道;钢铁是怎样没炼成的,我们更需要了解。所以,这里,我们集结了一些失败的教育个案。而且,这些失败有一个共同的特征--败于父母之爱。
·还有比成绩更重要的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关于孩子的出息,只剩下了一种标准:分数。不知道是谁带的坏头儿,每次讲到孩子,永远是一种开头:成绩。佛家讲舍得。就算你的孩子得到了一个好的成绩……
·学出名堂也得趁早
  尝试给孩子一笔钱,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然后,让他们自由地花。有的会拿去买零食,有的会用来添置新文具,有的可能存起来年底再用,有的甚至琢磨着做点投资什么的。花钱,也是一种本事。
·每一个小孩都会犯错
  科学家会告诉你:这是一种试错心理在诱惑着他们。不信?如果一上手就能轻易过关的游戏,肯定没有什么孩子爱玩。正是一次次地当机,一次次地出局,才让他们废寝忘食、爱不释手--因为,在当机和出局之后,他们能够技艺大长……
·该说的不能再拖了
  养孩子有时候像种块地,好父母首先得是好农夫。而对于农夫来说,最重要就是时令,节气。该播种的时候就得播种,该施肥的时候就得施肥。提前了,养出青瓜涩枣;过了,一样没有好收成。
·你的孩子也可以这样出色
  承认也好,不承认也好。对也好,不对也好。孩子在中国父母、中国家庭心目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无可替代。孩子大过天。孩子有出息,再卑微的夫妇也时时能朗声人前;孩子没出息,再显赫的门楣也拭不去黯然一缕。
·越是大富之家越是不敢溺爱
  你家有钱吗?请原谅,同样的问题,我们又问了一遍。但这次,用意不一样了。我们关心的,是你怎么用你家的钱。别说我们又猜中你的答案:有钱没钱,用在孩子身上都那么舍得。省吃俭用,苦了老的总好过苦了小的!
·他们更懂教育
  你最难受的是,因为没有足够的钱,你甚至无法给孩子一个好的未来!听起来你很崇高,想一想其实很愚蠢。你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你以为,孩子的前程以及能够换来这前程的教育,是用钱买来的。
更多>>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