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贝卡的旅途(6)

  “嗖”的一声,只见这个报纸袋子恰恰落在科比先生指定的地方,不偏不倚地落在栅栏门前玉米叶子编的垫子上。

  “哦,多么妙的绝活啊!”丽贝卡激动地喊着,“就像我在马戏团看见的飞刀马克那样准确。我真希望一路上有很多房子,房子的栅栏门前都放着个玉米叶垫子,而你就像刚才那样扔报纸。”

  “其实有些时候我也会扔偏,”科比先生说,脸上洋溢着谦虚的骄傲神情,“要是你米兰达姨妈同意的话,这个夏天我就带你去看看米尔敦城,当然得在马车上乘客不多的情况下。”

  一阵兴奋和激动从她穿着新鞋的脚底一直窜到戴着麦秆编草帽的头上,接着又延伸到那条长长的辫子上,丽贝卡不由得浑身发抖了。她激动地按着科比的膝盖,眼睛里含着惊讶和欣喜的泪水,嗓音有些沙哑地说:“哦,这不会是真的吧?我居然能看见米尔敦城!这就像在童话中,一个仙女问你的愿望是什么,随后就让你的愿望变成现实!你看过童话故事吗,‘灰姑娘’,或者‘黄色小精灵’,或者‘青蛙王子’,或者‘戴着金锁的仙女’?”

  “没有,”沉吟了一会儿,科比先生小心地回答,“我从来没有读过这些奇怪的故事。你在哪里看了这么多童话的?”

  “哦,我读过很多书呢,”丽贝卡随口答道。“我读过爸爸的书、罗斯小姐的书、很多学校老师的书,还有主日学校里所有的书。我看过《阿拉丁神灯》、《苏格兰酋长》、《金银岛》、《大卫·科波菲尔》、《红毛栗鼠的金子》、《希腊历史家传记》、《华沙的撒迪厄斯》、《天路历程》,等等。你读过什么书啊?”

  “我从来没读过这些奇怪的书,我读过的书便是土地。我这一生中经历的一切都是我读的书:缅因州这几十年的变迁,农场每年的收成,每星期发生了什么大事。——我们已经看见小河了,过了前面那个长长的斜坡,你就要到了。等到了斜坡顶上,我们就能看见利佛保罗的教堂尖顶了。我就住在离你米兰达姨妈家半英里远的砖房里。”

  丽贝卡的双手紧张地放在腿上搓来搓去,她站了起来。“我不应该觉得害怕,”她几乎是从嗓子眼儿里说,“但我猜我确实感到有一点紧张——尤其当你说我就快到了时。”

  “那你想回去吗?”科比好奇地问。

  她勇敢地望了他一眼,然后骄傲地说:“我才不回去呢——我也许确实感到害怕,但逃跑回去让我觉得更加羞耻。到米兰达姨妈家里住就像去黑暗中的地窖里探险一样。楼梯下面也许会站着吃人魔鬼和可怕的巨人,但是,就像我对汉娜说的那样,那里也可能会有可爱的精灵和善良的仙女,甚至青蛙王子!——那是这个村子的主干街道吗,就像威尔汉姆的主干街道一样?”

  “你可以叫它主干街道,你的两个姨妈就住在街道边,但是那条街道旁边可什么都没有,没有商店,也没有磨坊,那就是个只有一户人家的小村子!你要想看看什么东西或者买点东西,就得过河到我们住的这边。”

  “真遗憾,”她叹了口气,“要是真正的主干街道多好,我就这样高高地坐在马车上沿着街道行进,而路上的人们以及从路边窗户里向外看的人们便会猜想那个拿着粉色遮阳伞、身边放着丁香花和毛织箱子的女孩是谁呢?那多像一个盛装游行的女王啊!去年夏天,有个马戏团去了汤普朗斯,他们在那天上午举行了一次盛大的游行。妈妈让我们几个孩子都去看了,我还推着坐在婴儿车里的米拉,因为我们买不起下午的表演门票。那游行真是让我眼花缭乱,有很多可爱的动物装在笼子里,滑稽的小丑骑在马上向大家招手;而在队伍最后面是一辆由两匹小马拉着的小车,漆成红色和金黄色,车里面的天鹅绒垫子上坐着美丽的舞蛇者,穿着光滑的绸缎衣服,上面装饰着许多亮闪闪的东西。她太漂亮了,没有一个人能比得上她。科比先生,我打赌你看到她也会像我一样喉头发干,不住地咽口水,而且还会感觉后背上一阵阵地发冷。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你有没有见过让你有这种感觉的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