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有多少个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0:31  《百年百部-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 

  你有多少个手指

  她——五岁。她右手的大拇指上,多长了一个小指头。她最怕别人看她的小指头,最怕人家喊她“六指”……

  ……她听见学校的钟声当当地响了。她的家住在学校的附近,每天都能听见学校里当当当的钟声,还有唱歌的歌声,喧哗声, 的哨子声。她听见钟声当当地响了,她发现自己背上了书包,要和哥哥姐姐们一样上学去了。

  她从来没有去过学校。她怕别人笑她有六个指头。今天,她第一次背起书包上学了,她又高兴又紧张,还有些害怕。

  ……好多好多的小朋友,背着书包,戴着红领巾,说着笑着走进了学校。她第一次看见了那当当响着的大钟,咦,果然和她原来在家想像的一样,那个钟是一个大脸盆,很大很大,吊挂在树上。娘还笑我呢,这不,果然是个大脸盆嘛!

  突然,那个大脸盆当当地响了起来,原来是树枝像一只手那样敲着大脸盆。奇怪!这树怎么像人一样有手呢?

  正想着,全校的学生都跑了出来,在操场上排队集合了。她个子小,被人推在最前面站着。她看见一个老头儿走上了高高的土台上,她想这就是校长了吧?校长最狠,校长还管老师呢。那么,校长一定是个老头儿。果然不错。

  老头儿校长瞪大了眼睛,突然说道:“今天要检查手指头!多一个指头的,少一个指头的,都要抓起来关在教室里!”

  她一听说要检查手指头,就吓得哭了起来,拔腿就跑。可是怎么也跑不动,还没跑两步,就被校长抓住了。她使劲地哭,使劲地喊娘,可是却喊不出声来,哭不出声来。眼看着右手被校长捉住了,她使劲地挣扎着,像一只可怜兮兮的小羊羔。

  突然,她觉得大拇指上的那个小指头不见了。她感到校长的手也松开了。她疑惑地举起了自己的右手,咦!那个讨厌的小指头真的不见了!她的右手和别人一样,也是干干净净的五个指头!

  一排一排的小朋友都举起了双手,张开了手指,像投降似的。老头儿校长背着手,一个一个地检查。她看见校长的手里拿着一把大剪刀,还拿着一根长绳子。

  突然,老校长站住了。她听见一个小姑娘哭了起来。再一看,真奇怪!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小姑娘,被校长抓住了。校长捉住了那小姑娘的右手,那右手的大拇指上,长着一个小指头!

  她也是“六指”!

  老头儿校长举起了大剪刀……

  那个小姑娘哭喊道:“不是我的!这个小指头不是我的!我不是‘六指’!”

  老头儿校长回过头来,厉声问道:“这个小指头是谁的?嗯?”

  她感到所有的目光都望着她。老校长那双鹰一样的眼睛也狠狠地盯着她。她害怕极了,连忙举起了自己的右手:“不!不是我的!那个小指头不是我的!”

  那个小姑娘大声哭叫起来:“她的手是我的!她的手是我的!”

  小姑娘哭着喊着,突然把自己的右手拿了下来,使劲朝她扔了过来!

  那只长着六个手指头的右手,张开着,向她飞了过来,她吓得大叫一声——

  〔她吓醒了。她发现自己仍然靠在门前的草堆上。太阳暖洋洋的。四周很安静。几只麻雀在树上叽叽喳喳叫着。学校里传来朗朗的读书声。

  她举起了自己的右手。大拇指上,仍然长着个可怜的小指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