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生盐茶蛋的母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0:31  《百年百部-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 

  会生盐茶蛋的母鸡

  她——五岁。奶奶在街头摆了个小摊,卖盐茶鸡蛋。她偎在奶奶怀里,一个劲地咽口水。盐茶蛋真香啊!可奶奶说,这不能吃的。过几天买只会生盐茶蛋的母鸡,专门生盐茶蛋给她吃。她于是偎在奶奶怀里睡着了……

  ……小铁锅里煮的盐茶鸡蛋咕噜咕噜地响着,冒着热气,散发着一阵一阵扑鼻的香味儿……好多好多大嘴巴一张一合地一张一合地嚼着盐茶鸡蛋……看不见人影儿,只看见好多好多大嘴巴一张一合地一张一合地把盐茶鸡蛋咬得咔嚓响……

  盐茶鸡蛋的蛋黄一定很好吃。黄黄的粉粉的。一个小孩一个胖胖的小男孩专门吃蛋黄。他的妈妈买了好多好多盐茶蛋,剥了壳子,剥出蛋黄,喂着他吃。

  小男孩不想吃了。他想吃旁边小吃摊上的油炸糖糍粑。他妈妈逼着他吃蛋黄,他赌气用手一打,蛋黄掉到地上去了。

  胖男孩的妈妈又挪到旁边给他买油炸糖糍粑。买了一大碗。

  她望着地上的蛋黄……蛋黄一定很好吃。

  她望望蛋黄,又抬头望望奶奶。

  奶奶狠狠地瞪了她一眼,用手揪了揪她的屁股。哟,揪得好疼……

  她不敢去捡那蛋黄了。

  她望着那蛋黄,望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的脚,心想,可别把蛋黄给踩扁了。

  走来一双脚,她心头便一跳。

  哎呀!差一点儿就踩着了……

  胖男孩吃了两块糖糍粑又不想吃了。他拉着妈妈的手,吵着要去买蒸米糕吃。

  她提心吊胆地望着那蛋黄。

  那蛋黄一定很好吃……

  正想着,地上的蛋黄突然慢慢地滚动起来,突然朝着她滚了过来。

  她惊异地瞪大了眼睛。她咽了一口口水。蛋黄一定很好吃……滚过来就悄悄地捡起来……

  蛋黄眼看着就要滚过来了……

  可是,就在这时候,一只脚走过来,一下踩着了蛋黄。那是一只油亮亮的皮鞋。

  她听见蛋黄呀地叫了一声。她的心也被踩得疼痛而叫了起来。

  蛋黄踩扁了,粘在那只皮鞋的鞋底下,一路落下一些黄色的碎末……

  她伤心地哭了。

  她突然听见有咯咯的鸡叫声。抬头一看,嗬,好大一只母鸡呀!母鸡咯咯地叫着,突然生下一个热腾腾的盐茶鸡蛋!

  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是睁大眼一看,母鸡又生下一个热腾腾的盐茶鸡蛋,比奶奶铁锅里煮的盐茶鸡蛋还要香!

  她抬头望了望奶奶。奶奶笑着说,这是你的母鸡,是你的母鸡下的蛋。你吃吧吃吧。

  她小心翼翼地拾起一个蛋,剥了蛋壳,咬了一口,嗯,真好吃!她剥出蛋黄,含在嘴里,舍不得吃。小心地咬了一口,嗯,和蒸红薯的味道差不多,又粉又甜;不,比蒸红薯还要好吃呢。

  她又拾起一个蛋,递给奶奶吃。

  奶奶接过蛋,不说话,朝她笑了笑,把那个蛋放进了铁锅里。

  奶奶,你吃吧你吃吧。我有了生盐茶蛋的母鸡了,要多少蛋它就能生多少呢。你也不用守着铁锅煮盐茶蛋了,就叫母鸡生蛋吧。

  咯嗒咯嗒,母鸡又生下了一个盐茶鸡蛋。她这才想起来,应该赶快把蛋捡起来呢。不然又要被踩破了。正想着,母鸡一边下蛋一边朝马路中央走去。她急了,又要忙着捡蛋,又要忙着唤鸡,蛋越来越多,白花花的一片;可是母鸡咯嗒咯嗒地叫着越走越远,快要走到马路中间去了!

  哎呀!真危险!有汽车!

  她连忙跑着去捉母鸡,可是一不小心踩着了地上的蛋,脚一滑一下摔倒在地上,地上的蛋全压破了。她正伤心呢,忽然看见一辆汽车飞快地对着母鸡开来,她尖叫一声……

  〔她吓醒了。睁开眼,仍偎在奶奶的怀里。铁锅里煮的盐茶鸡蛋,正散发着诱人的香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