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浇“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0:31  《百年百部-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 

  浇 “电”

  他——五岁。今天,他的电子宠物“电子鸡”“死”了,他很伤心……

  ……飞飞不吃不喝,一动不动,就这么“死”了。他使劲按键给它喂食,给它吃面条,可它仍然“飞”走了。

  妈妈,我待飞飞挺好的,我天天按时喂它,让它吃得饱饱的;我天天陪它玩,它病了,还给它“打针”,它为什么还要“死”呢?

  “死”就是再也不回来了,是吗?那它又跑到哪儿去了呢?

  小胖有只“电子狗”。小伟有只“电子浣熊”。波波还有一只“电子恐龙”。他们的电子宠物都好好的,为什么我的“电子鸡”就“死”了呢?

  ……你又说“电子鸡”不是真鸡,是假的,是玩具。不要不要不要!我不要真鸡!我就要“电子鸡”!我亲眼看着它长大的嘛,我要我的飞飞,呜呜……妈妈,我想飞飞……

  ……妈妈把飞飞装进一个小盒子里。妈妈把小盒子埋在一个花盆里。阳台上有很多花盆,爷爷天天给花树浇水,花树就长大了,就开花了,有的树儿还结果了。那么飞飞也会长成一棵树,也会重新结出许多飞飞吗?

  ……不对!妈妈,不对!飞飞是“电子鸡”,它不能浇水,要给它浇电!

  对,要给飞飞浇电!

  ……妈妈给了他一个手电筒。妈妈说,用手电筒照着花盆,就是“浇电”啦。

  他就握着手电筒,给花盆浇电。

  手电筒亮了。银色的光柱将花盆照得晶莹透亮。他看见电流像水龙头的自来水一样,哗哗哗地流进花盆里。他看见电流像彩色的阳光一样,一会儿鲜红,一会儿金黄,一会儿天蓝,一会儿翠绿……变幻着迷人的色彩。他看见花盆像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得见彩色的小纸盒,看得见纸盒里的电子鸡。变幻莫测的电流哗哗地流进花盆里,花盆呀,小纸盒呀,电子鸡呀,全都随着电流的色彩一闪一闪地变幻,一会儿鲜红,一会儿金黄,一会儿天蓝,一会儿翠绿……

  哦,妈妈,妈妈,阳光也是电,是吗?每天早上,太阳公公就握着好大好大的手电筒,给我们浇电,是吗?公园里的花儿呀,草儿呀,还有大树呀,全都靠太阳公公浇电,是吗?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也要在阳光下做操,要太阳公公给咱们浇电,才会长大,是吗?

  ……哗哗的电流滋润着花盆。花盆里渐渐长出亮晶晶的树芽。树芽儿在彩色的光柱中眨眼间就刷刷地长高了,长大了,抽出了亮晶晶的枝条,长出了亮晶晶的树叶,不一会儿,又开出了彩色的花儿,花瓣儿一张一合,一张一合,好像在张口唱着歌儿。

  后来,花瓣儿像手指一样合拢了,捏成了一个拳头。不一会儿,他听见“拳头”里传来“叽叽叽”的叫声。啊!是小鸡在叫呢!是飞飞在叫呢!

  啊,手儿手儿你松开,飞飞、飞飞快出来!

  手儿手儿你松开,飞飞、飞飞快出来!

  他就这么反反复复地念叨着。那手儿一样的果实像气球一样渐渐地愈来愈圆,愈来愈大了。他又担心“气球”炸了,心儿咚咚地敲着小鼓:

  气球气球别炸了,别让飞飞吓着了!

  气球气球别炸了,别让飞飞吓着了!

  他就这么诚心诚意地默默念叨着。那鼓胀胀的“气球”果然不再挺着大肚皮了,而是渐渐地扁了,渐渐地变成了一块块色彩鲜艳的圆形电子表。啊!那电子表中液晶显示的不是时间,而是他最最喜爱的电子鸡!

  哈哈!飞飞!飞飞又活了!飞飞又回来了!

  他高兴得拍掌跳起来,他高兴得哈哈地笑着。就在他的笑声中,一只一只的小鸡从电子鸡笼中跳了出来,变成了一只只毛茸茸的小鸡娃,叽叽地叫着,张开小翅膀飞了起来。

  他愣愣地望着又飞又跑的小鸡,愣愣地望着它们飞出了阳台,飞向了蓝天,在金色的阳光中欢快地嬉戏。他听见飞飞脆生脆气地呼唤着他:“快来呀,快飞呀,太阳公公正在浇电呢!”

  妈妈!妈妈!我也要飞!我也要飞!

  突然间,他的身子飘了起来,他的双手像翅膀一样扇动起来。他咯咯地笑着,在空中愉快地飞翔着,追赶着他心爱的飞飞……

  〔他在梦中甜甜地笑着。窗外,一片月色。月光像无声的雨水一样滋润着阳台上的花花草草,也滋润着他飞翔的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