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睛背后的眼睛(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25  《阅读前线》 

  7、食堂里的声音

  寝室里的女生差点那三只血乎乎的眼睛吓晕过去,后来,还是胆子比较大的小敏发现了眼睛的不同。

  那三只眼是假眼,不是真的眼睛,是市场里买的那种小学生恶搞玩具。

  至于到底是谁把这么逼真的恶心东西放在床上的,谁也不知道。

  从那天开始,伊婧再也不敢睡那张床了,她和小敏换了床,既使这样,她每天晚上睡觉都战战兢兢,瞪着眼睛盯着自己原来的床看。

  她总会想起那三只眼睛,兔子、柳师傅、小鱼,还有那个半夜里跑到自己床上的人。

  还有食堂里闹鬼的传言,这些是真的,还是有人恶言造谣呢?

  她又想起来最初遇到的那个捡她剩饭的女孩,还有周甲,他为什么会骗自己呢?

  这天傍晚,伊婧来到了学校食堂,想揭开这两个神秘人物之迷。

  她走到周甲房间前时,发现窗子里面已经贴上了报纸,而且,布满灰尘。

  晚上,食堂的师傅都要下班了,伊婧从后门走进时,没有任何人注意到她。

  走廊黑洞洞的,每个房间的门都是锁着的,根本看不出会有人住在这里。

  就在她准备离开时,听到后面有人喊她,转身一看,原来是食堂里打更的老大爷。

  他走近伊婧,问:“同学,这么晚了,怎么会来这里?”

  “我找朋友,有个同学说他住在食堂里。”

  “哦?这怎么可能,食堂里是根本不住学生的。”

  “他明明告诉我,他就住在这里,不信你跟我来。”伊婧把老大爷拉到周甲的窗子前,指着贴着报纸的窗子说:“这就是他的房间窗子,还有,他是食堂3号打饭窗口的小师傅!”

  老大爷双眼死死地盯着那个窗口,神情很惊恐,过了一会儿,他扭头就走了。

  “大爷,怎么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能告诉我真相吗?”伊婧追问。

  “孩子,以后离那个窗子远点!”老大爷说。

  “为什么?”

  “那根本就不是食堂的窗子!”

  “什么?那会是哪里的窗子呢?”

  “他的房间!”老大爷冷冷的说。

  “他是谁?”

  “你说的那个人,早就不在这儿干了。”

  “怎么走了?”

  “他……”老大爷话说一半就愣住了,慌忙地望着四周,“你听,这是什么声音?”

  伊婧屏住呼吸,她听到一阵剁东西的声音从远处传过来,声音不是很大,却很响,“咚咚咚!”

  好像在剁什么东西!

  声音好像是从西面传来的,西面正是食堂里的厨房,“声音好像是从食堂传出来的?”

  “是的,可是,食堂没有人,怎么会有这种声音?”老大爷说。

  老大爷轻轻地迈开步子,向食堂移动,伊婧也跟了上去。

  食堂的门是有机玻璃的,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食堂的一角,伊婧走到玻璃门前时,看到厨房黑乎乎的,什么也没有,剁东西的声音不知何时也没有了。

  走廓里静悄悄的。

  就在伊婧准备转身时,突然,她看到墙角有一个白色的东西,她伸手把那个手机大小的东西捡起来一看,原来是一个白色的流氓兔挂件……

  伊婧离开时,老大爷给了她一个地址,他说,你要找的人就在那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