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花朵神秘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8:12  怪医杜里特的故事 

  5 大花朵神秘失踪

  听了吐—吐的话,医生不由得一愣,眉头也皱在了一起。他有气无力地戴上帽子,跟在吉扑—吉扑后面,向大雨中跑去。

  来到大花朵车上,才发现吉扑—吉扑说的一点也不错。车里空无一人,值点钱的东西一件也没有了,地板上乱扔着一些撕碎的纸片。整个情景给人的印象是:这里的主人走得很匆忙,仿佛在很久以前就搬走了。

  杜里特还在傻愣愣地四处打量时,突然有人在背后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这是马克。

  “看这个样子,事情不大妙,是吧?”马克说,“大花朵去银行取钱,用不着把行李带上,是不是?如果你要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告诉你,你想像中的善良而又仁慈的大花朵经理,你想再看见他,恐怕难了。”

  “马克,”医生说,“结论不要下得太早。他说过就回来的嘛,也许什么事耽搁了。至于说行李之类,东西是他的,他想怎么处理,是他的权利。在没有更明确的证据之前,就说人家怎么怎么了,这不大好。”

  “唉!”卖肉的马克叹了口气,“你这个人,我知道,你最反对把别人想得很坏。但是我要告诉你:你在曼彻斯特挣的那些钱,已经跟你‘拜拜’了。”

  “还没有证据。”医生说,“另外我告诉你,万一你的估计是正确的,那么这对每个成员都是一件至关重要的大事,眼下先不能告诉任何人。在彻底弄清之前,没有必要让大家都乱起来。现在你能不能悄悄备一匹马,骑上去一趟曼彻斯特,找到不拉木先生,看他是否知道大花朵的下落,然后尽快回来,把情况告诉我,行不?”

  “这没问题,”马克说着,转身就走,“不过我想不拉木先生知道的不会比你多。”

  吉扑—吉扑跑去找其他动物。

  “伙计们,”吉扑—吉扑抖了抖身上的雨水说,“亚历山大•大花朵先生,他溜了!”

  “真的?”吐—吐大声说,“带着钱跑了?”

  “是的,带着钱。这该死的!”吉扑—吉扑咬牙切齿地说,“这次挣的钱,本来可以养活我们大家半辈子呢。”

  “我早就看出这点来了。”嘎卜—嘎卜绝望地说,“早就提醒医生别太相信他。现在可好,他去花天酒地,我们勒紧裤子,还得替他还一大堆账!”

  “唉!要我说,也没啥。”拱卜—拱卜说,‘他走了就走了吧,走了倒好。咱们自己干!成立杜里特马戏团。这难道不是动物们期待已久的吗?走了就走了吧。这个贼,滚得远点吧!”

  “你懂什么!”嘎卜—嘎卜转身对着拱卜—拱卜生气地说,“口袋里一分钱也没有,怎么办剧团?拿什么还账?拿什么租场地?拿什么喂动物?拿什么喂医生他自己?支撑一个马戏团,你以为容易?哪一天不得花一大把钱?你个蠢货!你!—你再看这雨,这雨下得好像把天晴给忘了!整个戏班子在这干等着。观众,连个鬼影子都没有。这一班人员的工资怎么力?‘走了就走了吧’,你懂什么?”

  马克走了以后,医生仍待在大花朵遗弃的大车的车棚下。他缓缓坐在一只破箱子上点燃烟斗,注视着雨水不断地溅落在地上那肮脏的泥坑里,一个人陷入了沉思。

  过了半个小时,穿着便服的大力士穿过院子走了过来。

  “我听说老板他跑了。”他说,“是真的吗?”

  “我也说不准,”医生说,“他说去曼彻斯特,应该回来的时间早过了。”

  “我可是希望他早点回来,”大力士说,“他欠着我一个礼拜的工资,我等钱用呢。”

  大力士坐下来。医生和他谈了些天气的情况。

  又过了一会儿,小丑带着小狗斯威兹也来了。倒霉的消息传得很快,他也听到了消息,大花朵把马戏团扔下跑了。医生又把他那几句话说了一遍。他还是认为在没有可靠的证据之前,不应该断定大花朵逃走了。

  3个人没什么好说,接着又说些天气如何的话。

  又过了一会儿,秋千演员皮头兄弟俩披着大雨衣也来了,他们也是来打听大花朵的事。大花朵答应他们今天早上给他俩工资,到现在连人影也没见。

  一心盼着大花朵随时可能出现的杜里特医生越来越感到不安,他发现别人再不愿谈论什么天气,大家的话题集中在经理秘密逃走这件事上。

  最后,装索具的工人也来了。

  “这叫我怎么办?”他说,“我得养活3个孩子,1个老婆。我们家下一顿就没吃的了。”

  “是啊,”皮头兄弟中的一个说,“我看应该报告警察局。”

  “可是我们没有办法证实他的确跑了,”医生说,“他完全有可能又返回来。”

  “没可能了,医生,”大力士插话说,“假如他的确是坏种,再等你有了证明,他大概都跑到亚洲的中国去了。莫非你能让警察到中国逮他去?现在快6点了,皮头说得对,我们就在这傻站着说话?起码应该派个人到曼彻斯特去一趟。”

  “我已派人去了。”医生说,“马克,就是我那个助手,已经走了。”

  “这么说,你自己也怀疑大花朵呢。你几点打发他去的?”

  医生又看了看表。

  “4小时以前。”他说。

  “够打个来回了。”大力士小声说,“他恐怕也找不到什么线索了。没说的,这个跟头咱们是栽定了……天哪,但愿我现在能看见大花朵,我一定砸扁了他。”

  大力士说着,挥起他那像大榔头一样的双手做了个使劲的动作。

  “我们到底该怎么办呢?”小丑说。

  “我们应该找到一个新的经理。”大力士说,“得有一个人出来掌管这一摊子,带领我们大伙走出这个泥潭。”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