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驼背女巫的石杯(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0:47  《失落的护身符》 

  摩妮的脸色这才好看了一些:“是的,我想起来了,我昨天又喝醉了,念错了咒语,被锁进了土罐里——那真是一瓶好酒,我酿了好多年的美酒……”摩妮似乎最关心的还是酒,尽管醉酒让她吃了苦头。

  “我们需要您的石杯。”罗西很诚恳地对摩妮说。

  “哦,这可不行,要知道,我的石杯只有一个,你们拿什么做为回报呢?”摩妮从床上爬起来,在屋子里走来走去,她那宽大的裙袍在地上扫来扫去,把地上的土罐扫得东倒西歪,一些还摔破了。

  “你有需要我们帮助你解决的问题?”小龙女问道。

  摩妮沉思了一会说:“好吧,我先让你们做两件事。如果做完我就告诉你们一个交换条件。”

  她从一个小木盒里拿出来一个身穿铁制铠甲的小铁人:“他是我的一个仆人,他很擅长雕刻,能够雕刻出世界上最小的东西,现在,我这里有两块一样大的方铁,你们就出一个人来和他比赛雕刻,在一个时辰内,看看谁能在这块方铁上雕刻出最多的东西……”

  罗西,阿布和桑多斯听得目瞪口呆,这怎么比呢?他们可雕不出世界上最小的东西。

  小龙女却微微一笑:“你要我们雕什么呢?”

  摩妮想都没想就回答说:“自然是雕我,看看我留下的形象是不是最多。”

  “好吧,你把方铁拿来。”小龙女胸有成竹的样子。

  摩妮拿来了两块手掌心大小的方铁。小铁人从盒子里拿出来一套很小的工具,就开始在那里敲敲打打地雕了起来。

  而看看小龙女手里的工具就足以让人沮丧,那工具足足比小铁人的大几倍!

  小龙女不慌不忙地说:“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想自己一个人雕。”

  “可以。”摩妮满口答应了,因为她的方铁是施了魔法的,只能用工具一点点地雕刻出来,任何人想在上面再施魔法都是不可能的。

  小龙女拿着方铁和工具到了另一间房子里,她用她的金鞭想在方铁上动点手脚,却发现根本不可能。小龙女坐着稍稍想了一会,立即就有了主意,很自得地在房子里唱着歌,雕了起来。

  小铁人刀凿斧削,飞快而熟练地在方铁上雕刻着,罗西他们在一旁看得提心吊胆,因为他们只看到方铁上不断飞出一些碎屑,却看不见摩妮的头像,很显然,小铁人雕刻得实在是太小了。而小龙女做得怎么样,他们却不知道。

  一个时辰到了,小龙女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用手掌盖着那块方铁。

  摩妮说:“那就看看你们两个人雕的东西吧!”

  小铁人雕的方铁,必须用放大镜才能看清楚,上面密密麻麻地布满了摩妮的雕像,驼背,乱头发,凹眼睛,惟妙惟肖,几乎与摩妮一模一样。

  摩妮不怀好意地对小龙女说:“那就看看你的雕像吧。”

  小龙女拿开了方铁上的手掌,罗西他们都不由大吃一惊,那方铁上根本不是摩妮,而是一个雕刻得很大的美丽女子,她用面纱遮住了半张脸,她的旁边是一具屏风,后面走出来一个男子,而另一个男子刚刚探出头来,他们的脸上都露出惊艳无比的神色,而方铁上刻着几个字:向摩妮求婚的人。

  摩妮和罗西他们都看得莫明其妙。小龙女却根本不着急,她把小铁人雕出来的方铁拿在手里,一直摇头叹气,她反问道:“摩妮,你以为你真的就是这个样子吗?你难道没有发现你的美丽吗?”

  接着,小龙女就气定神闲地说:“这块方铁上雕的人丑化了你。实际上,我们都知道你是个美人儿,所以我把你雕得很大,美的东西就应该让人看得清清楚楚。”

  摩妮显然是觉得这样的恭维让她很舒服,只会结结巴巴地说:“可是,我要比的是留下我的形象最多……”

  小龙女淡淡一笑:“你看,这屏风后面都是来向你求婚的人,我不知道最终要从这后面走出多少个人来?几十?几百?几千?依我看,以你的美貌,最起码会有上千人,每一个人都被你的美丽所震惊,你的形象就会留在这成千上万的求婚者心中,而他们还会向别的人去传扬你的美名,所以,你真是可以想象你留下的形象有多少了……”

  摩妮听得心花怒放,连连点头,拎起小铁人,“砰”地一声扔进了小木盒里。

  “好吧,你赢了。”

  “第二件事是什么呢?”阿布连忙问。

  摩妮拿出来了一颗硕大的晶莹的珍珠:“这颗珍珠里打了一个孔,却是曲曲折折的,我几次想把它穿上线,却不能穿过去,如果你们能做到,我就告诉你们交换的条件。”

  罗西看着那颗珍珠,想起来西莫多爷爷以前给他讲过的故事:“让我来吧。”

  罗西接过了珍珠,从地上捉了一只小蚂蚁,将一根细线拴在了蚂蚁的脚上,把它放进了一边的洞孔里,同时,又把树精给的香甜的绿露点了一滴在另一端的洞孔中,不一会,那只小蚂蚁追寻着绿露,就穿过了珍珠。

  “是的,你们又赢了。”摩妮看起来不太乐意了,“好的,我告诉你们,如果我给你们石杯,你们就必须有一个人留下来,做为我的奴隶,这就是我的交换条件,你们会留下谁呢?我看最好是那个老头,他应该做得动重活计……”

  “不!我们谁都不会留下的!”罗西断然拒绝了。

  “随你们的便,如果你们不留下一个人来,除非你们能给我我真正需要的东西,否则,我是不会给你们石杯的,因为我必须得到回报!好了,我得去喝酒了,我藏酒窖里的美酒正在召唤我,我可不想再伤经费神地和你们这些小鬼再争论了。”驼背女巫摩妮东摇西晃地就向着地下室里走去。

  罗西他们愁眉苦脸地站着,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我们先到山上去转一转,也许会有别的发现。”小龙女说。

  他们走出了摩妮的树屋,小龙女在路上结下一根银线,以便找得到回来的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