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桅船经典童书之快乐王子

《双桅船经典童书之快乐王子》

  图书简介

  王尔德创作戏剧、散文和诗,被誉为“唯美主义大师”。1884年他结婚生子,饱含着爱为孩子写童话。在他看来,孩子是美与善的化身,他的童话也应该是温良敦厚,展现出美的精神。他一生只写了九个童话,每一篇都实现了美与善的统一,无愧是世界儿童故事的经典之作。本书《快乐王子》收录了王尔德创作的全部童话,这九个故事是:《快乐王子》、《夜莺于蔷薇》、《自私的巨人》、《忠实的朋友》、《了不起的火箭》、《少年国王》、《西班牙公主的生日》、《打鱼人和他的灵魂》、《星孩》。

  阅读王尔德的童话,我们应该把握三个方面:

  一、 语言准确、机智不失趣味。有人说王尔德是最善言谈的作家,谈吐机锋密布、冷隽幽默,他的童话也充分展示了他这方面的才华。

  二、 美的极至,美的沉醉。王尔德在给儿子讲述《自私的巨人》时,自己禁不住流下了眼泪。他对儿子说:真正美丽的事物总会使自己流下眼泪。

  三、 寓意深刻感人。王尔德的每一篇童话都营造了一个极美而又忧伤的氛围,他的人物都有着强烈的献身精神,让读者切实地感到强大的道德力量。

  我国的文学大师巴金先生十分喜爱王尔德的童话作品,因喜爱就将这些作品一一精心翻译过来。现在你正阅读的书,可以说是两位大师的合作产物吧。

  阅读这样一本书,是你的福气……

  作者简介

  王尔德并不姓王,他的全名是奥斯卡·王尔德。他生活在一百多年前的英国(1854年――1900年)。他是著名的剧作家。散文家和诗人,但是,他创作的童话比他其他的作品流传更广,传播到了世界上每一个有孩子的地方。世界各国的孩子们都知道《快乐王子》、《自私的巨人》、《夜莺和蔷薇》、《西班牙公主的生日》、《了不起的火箭》和《星孩》……对于一个为孩子写作的人来说,那是最最感到快乐和欣慰的事了。

  王尔德出生在爱尔兰的都柏林,父亲是外科医生,母亲是位作家,从小就受到了浓郁的文学熏陶。在都柏林三圣大学读书期间,王尔德读了大量的古典文学作品,再加上本身才华出众,很快就在文学上获得了巨大成功。

  1884年,王尔德结婚有了孩子,他为孩子写下了这些优美的童话故事,同时,也让全世界的孩子读到了它们。

    书评:给童年的最好的礼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