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行星


  太阳系中,除了九大行星和它们的卫星外,在火星和木星之间,还有无数颗小行星也在不停地围绕着太阳运转。

  小行星与恐龙

  很久以前的一段时期,地球上生活着许多大大小小的恐龙,那时的地球是恐龙的乐园。大约在6500万年前,恐龙一下子全部从地球上消失了。有些科学家认为,恐龙的灭绝可能是小行星之类的天体撞击地球造成的。

  数不清的小行星

  小行星多得难以计数,天文学家估计小行星的总数大约有50万~100万颗。目前已经识别出的小行星就有几万颗。它们中有些是以我国古代和当代著名人物的名字命名的。

  小行星带

  太阳系中的小行星大都集中在火星和木星之间,在那里形成了一个小行星带。这些小行星记载着行星形成初期的信息,为行星和太阳系的起源研究提供了许多资料。 它们是太阳系中珍贵的“化石”。

  “调皮”的小行星

  小行星家族中,有一些小家伙不老老实实地呆在小行星带内,而是跑到木星和火星附近,还有的跑到火星与地球之间。在地球轨道附近运行的小行星被称作近地小行星,它们的总数大约有2000多颗。由于近地小行星可能会飞向地球,因而受到人们特别的关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