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知名小学:丰台第五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31  北京晨报 

  校长:李瑛彦

  学校简介:

  丰台第五小学是一所区属重点小学,创建于1951年,是丰台区最早建立的完全小学之一。

  现学校一校三址,总占地3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5000平方米,56个教学班、2540名学生。142名教职工中,中学高级教师6名,小学高级教师55名;市级骨干教师7名,区知名教师1名,区级骨干教师4名,任课教师全部为大专以上学历,其中本科以上学历教师占66%。校长李瑛彦是北京市劳动模范,丰台区人民教师奖章获得者,中学高级教师,丰台区人大代表。

  办学特色:

  学校借深厚的文化底蕴,本着“以人为本,给教师一个发展的空间;全面育人,给学生一个幸福的童年”的办学理念,使师生双向互补,形成合力。学校教师中每年都有上百篇论文在国家、市级、区级获奖;每年都有多名老师在市、区做研究、观摩课。

  学校在以教学工作为中心,把教学质量作为生命线的同时,特别注重开展丰富的教育活动,从细节着手,塑造学生健全人格。“22天养成一个好习惯”活动,就使孩子们身上的闪光点得以弘扬,不良行为的萌芽点得以克服,校内出现了无数互相帮助克服缺点,发扬优点的小团队,并带动自己的父母,家庭,继而在社区树立起良好的风尚。

  学校艺术、环境、军事教育活动都独具特色,成绩斐然,经常性的对外交流活动也使师生开阔了视野。

  学校荣誉

  丰台五小是“北京市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课程改革先进单位”、北京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另外,学校海燕艺术团是北京市金帆艺术团,民乐、管乐、鼓乐分团都曾在市级比赛中获一等奖;学校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EPD项目实验学校,多年来坚持开展的可持续发展教育活动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环境、人口与发展活动奖”;学校的少年军校被评为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训练科目《警棍盾牌术》为全国少年军校首创;优美的育人环境建设,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节约型的校园管理使学校被评为国家级表彰绿色学校。

  知名校友

  “清华十杰”、现任美国大波士顿地区中国民乐团指挥的杨玲;小影星胡雅斯;北京市十佳少先队员、受到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的顾金晓惠;以及多名在国内外就读或担任科研工作的博士、博士后。如今,在市区许多重要岗位上都有丰台五小毕业生的身影。学校的毕业生以知识面广、思维灵活、基础扎实、特长突出,进入市区高一级优质学校。

  地址:北京丰台·西四环南路78号

  电话:(1101)63823080

  传真:(1101)63869122

  网址:http://www.bjftwx.com

  邮箱:bjftwx@yahoo.com.cn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