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浪花之雨天的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56  《精灵女生》 

  十八 雨天的话题

  傍晚的时候,天空像受了谁的批评,阴沉着脸,轰隆轰隆地发开了脾气。

  一会儿,雨便像断了线的珠子,噼里啪啦地从半空中扬洒下来。

  红菱小学的艾欣约同学冯格格来她家里,原本是想一块儿做作业的,现在一听到雨声,两人都把课本丢到一边去了。她们把脸贴在玻璃上,津津有味地看着外边。

  艾欣突然说:“要是能给蝴蝶戴顶斗笠,给蝉虫披件蓑衣就好了。”

  冯格格转头看了看她。艾欣继续说:“那样的话,它们下雨天也敢出来了,在雨里边飞来飞去,多美呀!”

  冯格格在一旁格格地笑了:“艾欣,你可真逗!”

  “这算什么,有个家伙比我还逗呢!”

  “谁,我认识吗?”

  “它呀,不是人,是只海豚。”

  冯格格突然板起脸孔说,“艾欣同学,我发现你有很多事瞒着我,包括你刚才嘴里说的那个可爱的家伙!”

  艾欣不以为然地撇撇嘴:“好朋友怎么了,就不许保留小秘密了吗?好了好了,不说这个了!”抓起遥控器,对着彩电按了一下.

  画面上出现了几个穿白色潜水服,背氧气筒的人,他们站在一条轮船上,很神气地冲着镜头招手。解说员拿着话筒说:“大力神号海洋考察船于前天驶进本港,预定在此逗留两个月,勘测本土水域的水质状况。”

  镜头切换到一个染着黄头发的中年人身上。解说员道:“领队的黄毛船长船长对记者说,他们有可能在这里发现一种比较稀有的海豚。”

  画面上,黄毛船长对着观众比画着:“它的特点是喜欢蹦来蹦去,头顶上还长有一块方形的外凸物质,这在其他海豚身上是很少见的,有关人士以为,这极可能是海豚的变异种类。”

  接着,他向观众展示了一组照片,随着镜头的放大,艾欣差点叫了起来,心想,这不就是阿丫吗?

  冯格格在一旁笑道:“咱们刚说起海豚,它就来了。艾欣,你说的那个家伙不会就是它吧?”

  艾欣却看着电视呆呆发愣,恍若未闻。她的心思早就飞到海边去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