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比斯环(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3:04  《魔比斯环》 

  2.

  西蒙自从这一天离开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西蒙失踪了,毫无疑问,西蒙的失踪跟他的试验成果脱不了关系。

  是的,西蒙经过多年精心研究的魔比斯环试验终于成功了。魔比斯环创造的入口是一项伟大的科学突破,它可以穿越时空,即使再遥远的宇宙距离,也能够在瞬息之间到达。这项重大研究成果对造福人类起着重要作用。当然,万物万事,既有它有利的一面,也自然存在着某种隐患。也就是说,如果被某个阴谋家利用,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谁也没有想到,这一天,这寻常而普通的一天,竟然会在卡罗琳,特别是杰克的心目中,停留住了,像一幅凝固的画面,贴在记忆里。而且,一贴就是七年!

  也许,更让西蒙·维尔没有想到的是,那个特别的日子,那个认为值得自己终生纪念的日子,那个应当值得全家为此开香槟庆贺他取得成果的日子……最后,竟像个梦魇一样,整整做了七年!

  那天,西蒙与妻子儿子道别后,匆匆回到自己的实验室里。这是一个高科技秘密实验室,只有少数人知道。实验室的外观看上去一点儿也不会引人注意,但封闭和隔音效果无与伦比,里面的装备全都是世界一流的,装备精良,设备齐全,错落有致,样样都锃亮可见。

  西蒙推开试验室的门,从一个三维显示屏走到一个平面水晶材料的发光闭合电路控制的装置前。没错,这就是魔比斯能量场的入口。在此之前,西蒙从未打开过这个入口。这个神奇的入口能把人在短时间内带到任何已知的,你想去的星球。这对于刚刚才研究成功的西蒙·维尔博士来说,是一种多么大的诱惑啊!

  西蒙带着激动和兴奋不已的心情有条不紊地操作着。他边操作边抑制不住兴奋之情地对阿瑟说,“你看到了吗?”声音因过于兴奋,而显得有些颤抖。

  阿瑟是一个有很多复杂关节手臂的小机器人,体格大约只有十岁小孩那么大。你可别小瞧它,它可不是一般的机器人。如果你只是站在人类的角度,从个头儿上去评价这个小机器人,要是让它知道了,它可就不高兴了。这种时候,它会无休无止、长篇大论地跟你说它有多聪明,还会摆出许多事实来证明。

  “噢!别用这种眼光看我,朋友!因为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用你们人类的话来说,浓缩的都是精品。你知道,这句话用在我身上是再经典不过的了……不信,你可以去问问亲爱的维尔博士!”这就是阿瑟常对陌生人说的话。

  阿瑟虽然有点儿爱夸张,但确实不是在向大家吹牛。阿瑟的确不一般,非常灵活,也不乏人的聪明能干和幽默感,甚至是个多面手。它由西蒙研制而成,基本上没什么缺点,但却称不上“完美”。因为它有点儿像个老太太一样,爱好啰嗦,喋喋不休,正因为这样,阿瑟的幽默常常显得有些不够用。

  阿瑟是西蒙秘密试验室的得力助手,也是西蒙的忠实追随者。深受西蒙喜欢和信任。当然,它还有一项任务,那就是帮助卡罗琳照看她的生活和农场。

  “是的,我当然看到了。我怎么会看不到呢。你知道,我的视线矩阵可是排列得非常精确的,精确到0.001,我没有理由看不见……”瞧瞧,阿瑟的啰嗦毛病总是无处不在。这家伙,它忘了它可是由西蒙制造出来的。

  “阿瑟,我知道了。”西蒙觉得如果再不打断这个比老太太还啰嗦一百倍的家伙的话,他可真有得受了。

  “三年了,我们没日没夜地干,终于成功了,就让我们享受几秒钟吧……”西蒙依然沉浸在兴奋与激动当中难以自拔,说起话来有点儿像是自言自语。

  “享受?”阿瑟耸耸肩,有些迷惑地看着西蒙问。难道这是美酒和佳肴吗?阿瑟想,西蒙博士是不是偶尔也像它一样,大脑出现短路状况了?所以说话都有些词不达意了。

  “我们现在能够把自己传送到已知宇宙中的任何地方去。”西蒙无视阿瑟的迷惑,拍拍阿瑟的小肩膀,然后坐到一个平面监视器前,眼睛盯着视频,自信而沉稳地操作着。头也不回地继续对阿瑟说道:“现在,我们可以拜访和了解很多光年之外的文明。”

  操作程序正在有序地进行。需要短时间的等待。西蒙背向后靠着椅子,眼里充满了光彩,“想象一下吧,阿瑟!这对人类知识有多大的意义啊!”

  阿瑟又耸耸它的小肩膀,摆出一副不以为然的姿态。它刚想开口提醒一下西蒙,比如它说,“维尔博士,您忘了我是机器人!”但立刻闭嘴。因为它看到西蒙把整个注意力集中到显示屏上去了。所以阿瑟说什么,对于眼前的西蒙来说,不过是耳旁风。

  这时,显示屏上闪出一组文字来。西蒙的眼睛一亮。他的身子不由自主地向前倾着,显示屏上显示着这样的文字:

  ——地点:处女座星云

  ——离地球:两千七百二十万光年

  ——大气:兼容

  ——重力:兼容

  这些正是西蒙所期待的结果。要知道,获取到这组数据,也就意味着这项付出三年心血的实验取得了圆满胜利!

  西蒙欣喜若狂地站起来,兴奋得紧握双手。然后,他迫不及待地走到入口。这个入口就是通向其他世界的通道,称之为:魔比斯环!环中间出现了一个小洞,然后渐渐扩大,最后慢慢分解成为一个又一个奇怪的外星世界的图案。

  但此刻,西蒙注意到显示屏上,显示魔比斯场入口的稳定程度已经由98%降到了92%了。如果再这样持续降下去,他多年来为之付出的研究成果可能又得付出相应的时间代价了。所以,一直盘旋在他脑子里的“要不要现在就进去”的想法,终于有了结果。

  可是,他的上级早就下达了严格的命令,不许任何人进入魔比斯场入口。因为存在着显现的或潜在的巨大的危险性。况且,糟糕的是,还有比这个更大的危险,那就是人心。正所谓,人心难测!在这点上,西蒙对于上级的严格禁令,也表示理解。

  但是,当西蒙看到屏幕上逐渐下降的数据时,他将一切禁令都抛到九霄云外了。他在心里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马上就进入魔比斯场入口!去领略另一个世界。”

  “阿瑟,准备进入平台!”西蒙用命令的语气说道,语气坚决!

  “我觉得在这时候有必要提醒你,尊敬的维尔博士!你是不允许进入魔比斯场入口的。”阿瑟觉得西蒙肯定是被成功的幸福烧坏了大脑,所以把什么都忘得干干净净。

  “是,我当然还记得。” 阿瑟的提醒根本就阻止不了西蒙的决定。西蒙仍然继续做着进入魔比斯场入口的准备工作。

  “而且,给你的财政资助里有一条说明,你是不允许进入入口的!”阿瑟认为自己有责任将西蒙呼唤回来。它甚至敢肯定,刚才西蒙说“我当然还记得”只是为了敷衍自己。所以,它提高声音,更加详细地再次提醒西蒙。

  “我知道!”西蒙的语气里有些不耐烦了。

  “没有任何后援而贸然进入入口,这可能违反了你自己拟定的安全协议书。”西蒙的举动,在阿瑟看来,是缺乏理智的,这令阿瑟充满忧虑,它跟随在忙碌的西蒙的屁股后面,喋喋不休,“而且,如果有任何状况,我可保证不了你的安全。”

  上帝作证,阿瑟是真的很替西蒙担忧:—、西蒙没有得到宇宙航空局的批准就擅自进入,轻则被开除,重则也许会被告上法庭蹲监狱;二、对于魔比斯环入口的安全稳定状况还不能完全掌控,万一……啊,阿瑟有些不敢想。但无论如何,阿瑟一定要想办法说服西蒙。

  “别担心,没事的!”西蒙充满感激地看着阿瑟,温和地说道。

  “维尔博士,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阿瑟无奈地说出了这一句。当然,阿瑟知道这句话也是一句废话。没人比阿瑟更了解西蒙了,只要他认定一件事情,他的决心就会像中国的泰山一样不可动摇。

  西蒙套上一个防护罩,为了防止幅射。他朝阿瑟扬了一下手,做出一个“0K”手势,意思是“我已经做好准备,现在该看你的了!”西蒙已经站在入口前面一个五英尺高的平台上,随时准备进入魔比斯场的入口。

  阿瑟也坐在平台上的那个控制器前。它手握控制把手操作,平台开始慢慢升起,带着西蒙逐渐离开地面,朝入口的方向渐渐移去。

  阿瑟非常紧张。它比谁都清楚,如果它的操作稍有不慎,可能就再也见不到它敬重的西蒙博士了。它努力地让数据保持的稳定。可是,要想让数据稳定,不仅需要足够的耐性,还需要有足够的智慧和应变能力。

  但事情的开头好像有些不顺利。阿瑟看到入口安全数据出现不稳定现象,波动很大。将安全指数完全控制在稳定范围内,可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还好,聪明的阿瑟最后终于做到了。

  西蒙已经做好一切准备站在入口边了,等待着阿瑟将入口打开。

  几分钟后,入口终于打开了。顿时,一道七彩的、耀眼的、圆柱形的光芒出现在西蒙面前。西蒙朝阿瑟微笑着伸出大拇指,然后闭上眼睛,跳入洞口,融入到他梦寐以求的遥远的另一个世界——巨人世界里。

  阿瑟终于长长地吁了一口气,不过,内心里仍然为西蒙感到忧虑。这时,它看到地上有一张西蒙家的“全家福”照片。阿瑟从地上拾起照片,双手将它贴在胸口,念念有词地嘀咕着只有它自己才听得懂的词儿。但可以肯定,阿瑟是在向某位能赐给人类好运的神祈祷。希望西蒙能平安回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