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底来客之分别在眼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40  《精灵女生》 

  七 分别在眼前

  十天短短,一闪即过,刚进入初夏,廖岸便要离去了。他给艾欣买了套衣服,暗花色的衬衫,蓝色的背带裤。女孩试了试,竟然十分地合身,临镜一照,差点儿连自己都不认识了。

  “伯伯,你又没带我去商场,咋会挑得这么合适?”

  廖岸笑了笑:“你伯伯是画家嘛!哪能连这点眼力也没有?”

  艾欣就嘟起了嘴巴:“我爸爸可不行,净会买些过时货。”

  大胡子拍拍她的头:“他太忙了……以后想穿什么好衣服,就给伯伯写信,我给你买。”女孩却并没露出喜色,只管用手去撕扯衣带。

  廖岸说:“小鱼儿啊,你……是不是还有别的心事,想说给伯伯听听?”

  艾欣抬起脸来,眼里一汪水儿:“你不是要画《海的女儿》吗?怎么没画就走了?”

  胡子蹲在她面前:“伯伯早画好了,放在心里头呢!你就是伯伯要画的画儿。艾欣你要记住,你也是海的女儿,大海对谁都是公平的。”

  艾欣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道:“伯伯,你给我讲个故事好吗……别的小朋友,都有人讲故事,我妈妈可从来不给讲。”

  “好,伯伯讲。”廖岸的声音发起了颤,“你想听什么呢?”

  艾欣拍着手说:“就讲小人鱼的故事。”

  “《海的女儿》你不是已学了课文么?”廖岸沉吟着,“这样吧,我讲个《红帆》的故事可好?那里边的女主人公也是大海的女儿。”

  艾欣点点头,双手托腮,静等开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