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底来客之点亮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40  《精灵女生》 

  十 点亮美丽

  胡子轻叹了声,走进船舱,一眼就看到那个长相冷艳的女人。她穿套名贵的白领制服,正在等他。

  离开船还有十分钟,女人问廖岸:“这样子就算完了?”脸上现出一丝讥讽。

  廖岸不愿跟她吵,这比做什么都容易让人倦怠。“我只想亲眼看看她。”

  “那又能怎样,就能弥补孩子这十年来亏缺的父爱?”

  “可至少……小鱼儿她现在改变了,我给了她信心,这不是其他东西所能比拟的。”

  女人不说话了,只盯着他--从前的廖岸也是这样地固执,有常人所没有的怪癖。他奉行独身主义,从来不想为任何人留下来。他只迷恋他的海洋,还有他的鲸。

  廖岸平静地看着女人--她也不再系红丝巾了,但眼里闪射的愤怒是红色的。十年前的那个秋日,她打了他一记耳光,然后哭着跑开,掠起了一路的叶子……

  这就是他俩的爱情故事。如今早已成为往迹。

  现在,女人看着廖岸,眼里蕴着恨意:“可我呢,你考虑过我的感受没有?”

  廖岸低下头去:“月蓉你听我说,咱们的事已经过去了……”

  女人脸色一变,从衣兜里掏出一串项链:“假的,都是假的,你给我戴上这串东西时,说的话也是假的!”顺手一扔,把项链从窗户丢了出去,掉进了海里。

  然后长发一甩,她转身而去。廖岸没有留她,只在后边追了句:“月蓉,爱是没有罪的。”

  女人的身子轻颤了下,还是挺胸走出船舱。外面的阳光一下子就温暖了她。

  她头也不回地走向码头,走向阳光底下那个孤独的孩子。

  艾欣这时已睁开了眼,看见一个美丽的女人大步走来,阳光给她身上涂上层金色,不断地闪亮。艾欣大叫一声“妈妈”,便扎进了女人的怀里。

  刘月蓉怎么也没想到,才短短的几天,她的丑小鸭便真的像被魔棒轻轻点过了,变得美丽了。

  她母性的柔情终于被唤醒,紧紧地搂住了她的宝贝,眼泪簌簌而下……

  船开走了。

  孩子在沙滩上跳着,拍着手:“船啊!海啊!”

  孩子,你现在知道“想念”是什么颜色了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